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驾考新规难度大增 多地区通过率创新低(2)

2013年01月08日 09:48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王成波 0人参与 0条评论

各地情况

南昌:近期考驾照者无一通过

科目一考试通过率不到10%,科目三考试通过率目前为零……记者6日从江西南昌市车管所了解到,随着1月1日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正式施行,南昌驾照考试合格率比之前大幅降低。

据介绍,从1月1日起,参加南昌市驾照科目一(理论)考试的人数已达2000余人,但通过率不到10%;科目二(规定场地内驾驶机动车完成考试项目)考试人数近400人,通过率只有60%。出于检验新考试系统的原因,科目三(规定场地外驾驶机动车完成考试项目)约考人数控制在平时的五分之一左右,目前已有近百人参加考试,但无一通过。

南昌市车管所考试科科长郭静说,出现目前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驾校培训没有到位,相对新规来说严重滞后。 据新华社

重庆:科目二合格率35%左右

本月5日,重庆市小车科目二的考试在江津区双福考场进行,合格率非常低,一上午考了240余名考生,合格仅80余人,仅有35%左右。考场负责人表示,以往的合格率都在50%以上,这个情况确实偏低。而对于过低的合格率,有些学员备受打击,他们说,“以往考不过不正常,现在是考过了才不正常”。 南都记者 王成波

宝鸡:科目一通过率仅10 .6%

本月5日,陕西宝鸡举行新交规施行后首次大规模驾考,在参加科目一考试的329人中,仅仅35人过关,通过率只有10.6%。学员纷纷感叹考题比以前难,要想过关,就必须踏踏实实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更新后的考题内容与之前题库大相径庭,图表大量增加,死记硬背以前的题库根本过不了。南都记者 王成波

珠海:502人考科目一35人合格

新交规实施后,考驾照更难了,尤其是科目一?南都记者昨日从珠海考训场了解到,6日起考训场开始进行新交规实施后的首次考试,连续两日来共502人参考科目一,但仅有35人通过,通过率不足7%。

众多考生科目一惨遭滑铁卢,不少考官分析,这主要与考生的教材未及时更新有关。据其介绍,目前科目一考试的题库已经更新,增加了不少图片题,和以前相比题目更注重实用性,但考生的教材却仍是旧版的,很多内容都没有涉及,因此通过率才会如此惨淡。考训场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和交通部门紧急磋商,希望能够尽早更新教材。

除科目一外,昨日还有640名考生参考科目二和科目三,通过率分别达到82%和59%,其中科目二的通过率比新规实施前提高了近一成。记者从考训场了解到,这两天进行科目二考试的考生,基本上都是在去年已完成倒桩考试,而未进行9选3考试的。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