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2012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海南博鳌开幕

2013年01月10日 13:15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由海南省政府和GNEV官方机构联合主办的“2012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2012GNEV)1月10日在海南博鳌隆重开幕,来自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近千名高层代表在此汇聚一堂,将于10日至11日围绕大会主题“打开消费之门”,以战略性的思维和多元化的视角,深度探讨行业热点,分享真知灼见,凝聚行业共识。

2012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海南博鳌开幕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王路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海南省委省政府把‘实现绿色崛起’作为全省经济建设的总体目标和行动纲领,以振兴实体经济为核心,大力发展低能耗、低排放、高效益、高科技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努力构建与国际旅游岛建设相适应的海南特色新型工业经济体系。新能源汽车科技含量高、辐射面广、产业链长,对区域经济带动大,我们把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支撑海南长远发展的重要战略选择。”海南发展新能源汽车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独一无二的政策环境和完善的产业发展规划。王路热忱欢迎企业家们到海南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GNEV大会主席、第一电动网CEO庞义成发表大会主席致辞称,大会在海南召开,反映出海南省政府对发展新能源汽车的高度重视,和对推动海南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长远谋划。“实现绿色崛起”这一概念,很好地呼应了十八大报告中所提出的“构建生态文明”这一重要主题。围绕本次大会主题“打开消费之门”,庞义成认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全世界各国共同的愿望,但没有一个国家像中国一样,有如此巨大的紧迫感。即使如此,仍然不能说市场已经启动,事实上,私人消费的大门还在关着。为什么?有许多条原因,但是我个人认为,有两条原因是有全局影响的,一条是垄断,另一条是不重视消费者需求。”

2012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海南博鳌开幕

GNEV大会主席、第一电动网CEO庞义成

出席当天开幕式论坛的重要领导有:瑞典创新署国际司司长Sylvia Schwaag-Serger女士等;主要企业高层有:西门子大型传动牵引系统部总经理王舸、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严刚、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曹宏斌、浙江康迪彻夜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晓明等;大会还得到了行业领导和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世界电动车协会创始主席陈清泉等,上述嘉宾均在开幕论坛上发表了精彩演讲。

在两天的会议中,大会将举办两场主论坛(开幕论坛和闭幕论坛)、五场平行论坛,以及多场主题午餐会和沙龙。10日下午将同时举行三场平行论坛:新能源乘用车技术与商业模式创新论坛、新能源客车技术与运营模式创新论坛、微型电动车技术与商业模式创新国际论坛。届时,奇瑞新能源、中兴派能、长安新能源、环宇赛尔、恒通客车、安凯客车、上海申沃、山东宝雅、新大洋等国内企业高层,通用汽车、西门子等跨国企业高层,以及北京公交集团、深圳巴士集团等公交企业高层,将发表精彩的主题演讲。

当晚,“2012年度绿色汽车评选”颁奖晚宴将在博鳌亚洲论坛酒店盛大举行,代表着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最先进技术水平的纯电动乘用车和纯电动客车各项大奖将正式揭晓。在此之后,海南省工信厅领导将与业界代表出席“2012GNEV夜场沙龙”,探索创新海南新能源汽车发展商业模式。

11日上午,动力电池技术国际创新论坛、充换电之辩——新能源汽车能源供应模式国际创新论坛,两场平行论坛将同时举行,来自台塑锂电、丹麦锂平衡、国家电网、南方电网、普天新能源、上海汽车等企业高层将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此外,第一电动研究院在开幕式论坛上发布了《2012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研究报告》,获得了业内人士的普遍关注。《2012中国新能源乘用车消费报告》、《2012中国新能源客车消费报告》、《2012中国微型电动汽车消费报告》等3份权威行业研究报告将在相应平行论坛上亮相。

2012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海南博鳌开幕

世界电动车协会创始主席陈清泉

“得消费者得天下!”本届大会的一个亮点环节是1月11日至14日在海口市海航文化体育广场举办的“我为电车狂——新能源汽车(海南)嘉年华”,十大主流纯电动汽车品牌集结于此,超过1万名海口市民将参与试乘试驾,与新能源汽车亲密接触。

本次大会再次得到了国内外众多主流媒体的关注,新浪汽车、搜狐汽车、新华社、中新社、网易汽车、腾讯汽车、凤凰汽车、中国汽车报、中国经营报、路透社、彭博社等合作媒体将全程对大会展开高规格报道。

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GNEV)由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信息服务及交易平台第一电动网(www.d1ev.com) 发起,自2010年12月开始,已成功举办两届。在过去两届大会上,来自美国、日本、韩国、法国、英国、德国等多个国家的政府和企业代表,与数百位中国代表进行了讨论。2010年大会的主题是“绿色元年的变革策”,2011年大会的主题是“全球新能源汽车的未来与中国”,涉及了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技术及商业模式创新、政府的引导和退出机制、公共舆论与行业发展的关系等几十个议题,得出了丰富而富有建设性的成果。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