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中国年度盛典 年度制造企业东风柳汽 (2)

2013年01月11日 17:12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根据艾瑞咨询提供的网络指数以及专家评审团的综合评选,东风柳汽凭借其精益的生产方式与QCD质量管理思想,并在制造领域精益求精的精神,成功入围2012中国汽车年度制造企业奖,成为热门候选人之一,凭借其多年来积极推行卓越绩效管理,并对生产工艺、内部流程、营销模式坚持改进,成为了制造行业的翘楚。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是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和柳州市工业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持股的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大型一档企业、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企业、国家3C认证企业,创立于1954年。作为东风集团商用车生产基地、乘用车生产基地、自主品牌研发基地、东南亚出口基地等四大基地,东风柳汽始终是东风集团自主发展的主力军。目前,拥有员工3700多人,资产总值70亿元,占地面积88万平方米,已形成年产6.5万辆商用车、10万辆乘用车生产能力,拥有“乘龙”、“霸龙”等商用车品牌和“风行菱智”、“风行景逸”等乘用车品牌,营销、服务网络遍布全国,产品远销东南亚、西亚、中东、南美和非洲等国。

做精做细,提升主流商品的市场竞争力

风行汽车业绩突出,连续三年保持同比100%的高速增长,2011年产销突破10万辆。在当前车市进入“微增长”时代、车市一片惨淡的环境下,风行汽车仍逆市热销,2012年预期实现产销14万辆,同比增长40%。2012年主持的“M6系列车型开发及产业化”项目被评为东风汽车公司年度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以产品可靠性、制造精品为重心开展质量改善活动

坚持 “高品质+可信赖”的质量方针,一方面保证新品开发质量,对于新品项目,执行更严格的质量标准,优化完善供应商生产件批准管理程序;一方面提升现行商品质量,特别是从两头加强管理,一头是在把质量管理从公司范围延伸到市场领域,并强调改善的速度,从客户回到客户、从市场回到市场的质量改进周期在缩短。另一头是强化对供应商的质量管理,严格实施《红黄牌制度》,严打供应商质量弄虚作假行为,严格控制质程质量,2012年柳汽荣获“市长质量奖提名奖”殊荣,乘龙商用车、风行乘用车双双获得“广西名牌产品”称号。

2012年“质量月”活动期间,公司各部门积极开展质量典型案例学习,积极参与QC成果发布活动、汽车零部件废品展、我为质量献一策、“质量优先”主题演讲赛等活动,紧密围绕“持续改进,质量优先;做精做细,我有我优”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并取得一定成绩。在“我为质量献一策”活动中,生产车间级员工献策的合理化建议达2000余项,筛选整理后形成159项公司级整改项目,目前基本整改到位。

以现场5S管理为重点,完善制度,落实责任,严格考核,深化安全隐患排查,加大违章整治力度,未发生过重大事故。同时,把节能减排工作提到新的高度,建立健全组织、检测、考核体系,抓好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环节治理,努力完成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