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底特律车展将开幕 汽车城重现往日光彩

2013年01月14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北京时间今晚,北美国际汽车展在底特律开幕,这场汽车行业的盛会将从1月14日持续到27日,总共是两周的时间。正在美国等待车展开幕的京华时报汽车版主编杨开然认为,本届车展很热闹。

杨开然:美国时间上午,北京时间晚上开幕,今年挺热闹的,有50多款新车发布。

2013北美国际汽车展主席吉姆·西维特也介绍说:"世界各地的汽车制造商们继续将北美国际汽车展放在其全球性车展安排的首要位置,目前已经确定本次车展上将有50余款新车亮相,其中大多数是全球首发车。"

众多的汽车厂商都带来了自己的首发车。据介绍,宝马带来了4系、宝马X4、宝马M6奔驰全新车型CLA、奔驰E级改款车;日系车中,雷克萨斯全新IS、英菲尼迪Q50则偏向欧美市场,美国本土车则推出了雪佛兰全新克尔维特凯迪拉克ELR等。

概念车一直是车展特别是北美车展的亮点,最近几年,概念车在北美车展上所占的比例也越来越高。概念车这些年来正向着务实的方向转变,从中尤其可以看出各家车厂对于未来发展的认识。每年都有40多家汽车厂商、700多辆新款概念车和量产车参加展览,是全球汽车工业的一个重要展示窗口。 车讯网主编夏星认为,推出概念车是汽车厂商在每届车展上的"必修课"。

夏星:其实这个车展每次都是这样,汽车厂家为了树立形象,总会借助这样一个机会向业内展示一下未来是怎么样的,把一些比较虚的概念车都拿出来展示。

据了解,从1995年起,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约50位专业汽车记者组成独立评审团,每年都会评选出北美年度风云车大奖,包括北美年度轿车奖和卡车奖。他们从设计、安全、操作、创意、驾驶舒适度和性价比等方面对汽车进行评估。年度轿车奖和卡车奖均在北美国际汽车展的媒体参观日首日公布。这已成为北美车展的一大特色。

北美国际车展因为在底特律举行,所以又被称为底特律车展,它和巴黎车展,日内瓦车展法兰克福车展东京车展,并称为世界五大车展。车讯网主编夏星认为,同很多车展建立在市场的角度不同,底特律车展更多的是建立在一个行业的角度。

夏星:还是属于一个行业的,底特律历史上是美国最大汽车制造中心,它主要是向行业来展示一些新的设计还有一些新的技术。从汽车各种方面动力到电子配置技术进行展示。底特律车展更多的体现在行业的角度。有些车展主要是建立在一个市场角度,向公众进行展示,可能还是有点区别的。

北美国际汽车展的前身是美国底特律国际汽车展览会,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将近一百年的历史。1907年底特律召开第一届车展时,小小的展区中只有17家厂商参展,车辆不过33辆。 随后,底特律车展规模不断扩大。

到了1957年,沃尔沃、奔驰、保时捷等欧洲汽车厂商远渡重洋,来参加底特律车展。1989年底特律车展更名为北美国际汽车展,每年一月举办。大家被吸引到车展的原因,除了对汽车的兴趣外,还因为车展办得像个大的聚会,吃喝玩乐,热闹非凡。

据估计,近年来,北美车展每年为底特律带来的经济效益,平均在4.2亿美元以上。而密歇根州也跟着沾光,平均每次车展都能进账5000万美元以上。

不过,底特律可不是每次办车展都这么热闹。以2009年为例,在经济寒潮侵袭下,底特律车展变得黯然失色。展览面积被压缩到只有一层,而且参展商数量较明显减少。出于削减成本的考虑,包括日产法拉利、陆虎、三菱劳斯莱斯、保时捷等多个知名品牌都退出了车展,很多品牌即使参加,但是连新品发布会懒得开了。

现在,底特律这个汽车之城正在逐渐的复苏,2013北美国际汽车展主席吉姆·西维特介绍说:"现在,底特律的酒店正越来越满,国际新闻媒体注册率提高了15%,底特律正重新焕发活力,"他认为:"底特律市、密歇根州以及汽车业正在越来越好,现在是聚焦底特律的时候了。"

同美国汽车工业一起复苏的,还有美国的汽车厂商。不久前,福特汽车刚刚宣布,今年计划在美国招聘2200名工人,以支持新产品的生产。这是福特超过10年来最大规模的招聘活动。车讯网主编夏星认为,在底特律的汽车危机中,福特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夏星:多年前由于美国大地震,使得底特律成为了一个走向没落的汽车城。但是这场灾难中,福特是自救最好的一个,首先它没有像通用一样一会是破产保护,一会是申请联邦政策贷款保证。福特卖了一些它的品牌,像马自达卖给了印度人套了一些钱,自救还是比较成功,而且自救以后这三年来看,它的车型推出像福克斯,还有蒙迪欧制胜,国内来看,确实还是不错的。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