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文德恩:大众创新历史记录 将建新工厂

2013年01月15日 11:0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日风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大众总裁文德恩北美车展上宣布:2012年该公司汽车总销量首次突破900万辆,创造历史新记录。对于2013年的销售预期,文德恩也表示了乐观态度,大众汽车第100家工厂也在墨西哥开工建设。

文德恩:大众创新历史记录 将建新工厂

大众总裁文德恩

大众汽车总裁文德恩借助底特律车展开展第一天的机会,宣布虽然欧债危机以及美国财政危机仍未消散,但大众汽车2012年的总销量突破900万辆,比前一年上涨11.2%。由于通用汽车的销量未正式公布,大众汽车是否已经超越通用仍未知。不过,鉴于丰田汽车970万辆的总销量,大众汽车暂时无法登上全球销量第一宝座。不过根据该公司的战略计划,到2018年将登上世界之巅。

文德恩:大众创新历史记录 将建新工厂

大众

虽然由于经济危机,大众汽车在欧洲市场尤其是南欧市场深受重挫,不过大众在亚洲市场、新兴市场国家以及美国等地的强劲增长足以抵消下降的那部分。据统计,中国已经是大众最大的单一市场,2012年中国市场大众总销量达到281万辆,占其全球总销量的四分之一。而除去德国市场之外的西欧市场大众总销量仅为185万辆。

在美国,大众也斩获颇丰。2012年总共在美国售出59.6万辆车,比前一年大涨34%,创造了新的历史记录。对于2013年美国市场的走势,文德恩也非常看好,他预计今年大众在美国市场至少能售出60万辆以上汽车。

看好美洲市场 在墨西哥建设大众第一百家工厂

本周,大众在世界范围内的第100家工厂将于墨西哥Silao开工建设。这家约有700名工人的工厂每年将生产33万台TSI发动机。这家现代化的工厂预计投资在4亿欧元左右。从这家工厂产出的发动机出了供应Puebla的大众捷达生产厂之外,还将供应位于美国Chattanooga的帕萨特工厂。由于墨西哥的人工等成本低于美国和欧洲,加上墨西哥与美国有自由贸易协定。从墨西哥工厂进口发动机等零件能够降低在美国生产的大众汽车价格,为大众赢得更大的竞争优势。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