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一周新闻回顾:官员乘比亚迪e6上下班

2013年01月19日 08:0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苏瑞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1月19日,北京)

新闻摘要:在过去的一周内,凤凰汽车继续选取了4则重要的行业新闻进行回顾。其中,汽车三包新政正式落地,并将于10月1日正式实施。三包有效期限是不低于2年或者是行驶里程5万公里。另外,在北美车展中,Jeep国产的消息也得以正式确定,菲亚特集团汽车股份公司、克莱斯勒集团与广汽集团日前在美签署了扩大在华生产、销售乘用车合作的框架协议。斯巴鲁也在本周内组建了新合资公司-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新公司注册资金29.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05亿元),其中庞大集团出资约合人民币0.82亿元占比40%,富士重工出资约合人民币1.23亿元占比60%,董事会成员共6名,富士重工占4名,庞大集团占2名。详情请看下文:

JEEP即将国产

日前,菲亚特集团汽车股份公司、克莱斯勒集团与广汽集团在美签署了扩大在华生产、销售乘用车合作的框架协议。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和菲亚特-克莱斯勒亚太区首席运营官、Jeep品牌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明凯先生在位于美国奥本山的克莱斯勒总部举行了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广汽集团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合资公司广汽菲亚特的产能将会被提高,用于生产克莱斯勒集团JEEP品牌车型。目前,在中国市场生产以及销售的车型有菲亚特菲翔。销售的车型有菲亚特500、菲亚特菲跃及菲亚特博悦等进口车型。

“这个框架协议的签署是我们与菲亚特和克莱斯勒集团合作的另一个里程碑。”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向媒体表示:“国产JEEP将从2014年底开始投放市场,第一款投产车型系最新研发、基于最新平台的SUV车型。”

车型方面,据曾庆洪介绍,国产的首款车型将是最新研发并且基于最新平台的SUV车型。而菲亚特内部人士也曾想媒体表示,首款车型或将是一款都市SUV,定位于大切诺基指南者之间。

一周新闻回顾:官员乘比亚迪e6上下班

无独有偶,日前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全新Jeep车型的谍照新车将替代现款的自由人车型,并有望采用全新命名。新车将采用菲亚特的CUSW平台进行研发,这就意味着它将使用承载式车身,越野能力将有所降低,而定位也会偏于都市级别。这款车型将于今年4月份举办的纽约车展正式发布,随后有望在明年被引入国产。

面对硕大的中国市场以及SUV销售迅猛增长的大背景下,JEEP的国产化“势在必得”。菲亚特-克莱斯勒CEO马尔乔内在谈及全球车市前景时表示,欧洲车市2012年跌至17年来新低,“在北美、拉美和中国,车市销量将增长。”

一周新闻回顾:官员乘比亚迪e6上下班

据了解,JEEP品牌也将在广汽集团生产,而JEEP品牌系列产品的生产投放地放在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在广州的工厂。关于国产产能方面,马尔乔内表示,Jeep品牌在华投产后,产能将在短期内达到年产10万辆,之后可能翻倍至20万辆。关于国产车型的渠道方面,知情人士表示:“JEEP车型在投放市场初期将借助广汽乘用车渠道来发展网络。”

当前,菲亚特-克莱斯勒旗下各个品牌在华销量为6万辆,但增速却十分迅猛,中国已经成为JEEP品牌在北美市场之外的第一大市场。马尔乔内表示:“3-4年之后,菲亚特-克莱斯勒在中国的面貌将完全不一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