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东风日产达400万产销 月销环比增28.5%(2)

2013年01月21日 15:4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梁爽 0人参与 0条评论

月销量冲击8,226台,销量节节攀升——启辰元年上交满意成绩单

东风日产全新品牌启辰上市元年单月销量达8,226台。2012年,启辰品牌先后投放D50和R50两款新车。进入11、12月,启辰品牌两款车型的单月销量更是连续突破8,000台大关。上市不到一年,启辰品牌全年销量达41,805台、月均销量超过5,000台。至2012年底,启辰专营店数量已扩充至120家左右,并与nissan品牌的600多家专营店实现全网互修认证,二级网点数量已达到千余家。“20公里服务圈”已然成型,为越来越多消费者提供安心便捷的服务。

地区和总部联动,营销行动效率提升200%

2012年,应对“微增长”时代对三四线新兴市场的开发要求,东风日产对原有的区域营销体制开展了大力改革,成立东、南、西、北四大地区营销部,把总部决策权下沉至区域。一年下来,地区营销体制改革最明显的变化,在于总部与地区间决策流程的精简,大大提高了东风日产对市场变化的反应速度,并且能够针对市场变化灵活应变。据了解,过去区域要开展一项较大型的营销活动,从立项到执行需要层层报批,历时2个月;但2012年改革后,工作流程大大扁平化,把时间压缩至15天左右,营销行动效率提升200%。

百城翻番,136个城市实现销量翻倍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日产与地区营销体制改革配套的“百城翻番”战略也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2012年,东风日产投入大量资金和人力,通过商务政策为杠杆,在营销资源、网络建设、业务培训、售后及水平事业支持方面扶助136个三、四、五线新兴市场的经销商实现销量翻倍。数据显示,“百城翻番”项目的136个城市不仅实现了品牌与销量的双增长,在2012年上半年就以1/3的存量创造了2/3的增量;同时,“百城翻番”还极大地锻炼了区域营销团队和专营店的营销和管理能力,使他们能够在“微增长”环境下更好地谋发展、求突破。

双品牌近2000个网点,启辰率先实现20公里服务圈——东风日产打造全覆盖便捷服务网络

截至2012年底,东风日产NISSAN与启辰品牌已拥有一级网点700多家、二级网点千余家。同时,东风日产旗下120余家启辰品牌专营店已与600多家NISSAN专营店实现了全网互修认证,给消费者带来“20公里服务圈”的便捷体验。

考虑到三、四、五线市场对车企销售、服务渠道的新需求,杨嵩表示:东风日产正在尝试着把销售和售后实施有机分离,以一级网点为依托,铺设大量针对销售或售后的二级网点和签约店。这种“2S”甚至“1S”的网点销售模式兼具“小、快、灵”的特点,能够轻易走进乡镇和社区,增加与消费者的接触机会,也为他们的购车保养带来更多便利。

同时,东风日产在2012年还启动了“精英创富战略”,面向全社会、全行业招募汽车营销人才,建立一种全新的渠道开拓模式。本着发掘、培养优秀汽车管理精英的目标,东风日产将作为天使投资人与遴选出来的创富精英共同开设一家投资规模在300万-500万元左右,并拥有正式品牌授权的东风日产“精英店”供创富精英自主经营。

120万条销售线索——数字营销部掘金“卖车e时代”

东风日产在2012年专门成立了数字营销部,率先把网络推广和销售线索收集放在一个部门下,负责制定商务政策、销售指标、流程规范等,希望把网民的关注度最直接地转化成到店购车行为,让关注度直接产生销售。

举例来说,如果有消费者在网上留言,对某款车型表现出购买意向,东风日产数字营销部的服务人员会在发现后马上与其取得联系,并按照客户所在区域,分配给当地的经销商跟进。与之相对,每家专营店也成立了数字营销中心,专门负责这些来自网络的客户,把网络销售线索转化成实实在在的销量。

截至2012年底,东风日产数字营销部搜集的有效销售线索超过120万条,直接贡献潜在客户销量88,198台、保有客户销售接近14万台。

100多项大奖,东风日产备受媒体好评

年底,媒体各大奖项、各大榜单集中出炉,各个车企也在经历着媒体和消费者的双重考量。然而东风日产无论是在区域媒体,还是全国联盟的评比榜单上都是榜上有名。

在企业方面,东风日产荣膺众多核心媒体颁发的“企业责任大奖”。同时,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也摘得“年度管理人物奖”等奖项。

在车型方面,新一代轩逸荣获了主流媒体汽车联盟的“年度风云汽车”等重磅奖项;启辰R50将“年度经济型汽车”、“最佳合资品牌自主车型大奖”、“最受商旅精英欢迎的合资自主品牌汽车”等奖项收入囊中。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