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东风日产达400万产销 月销环比增28.5%

2013年01月21日 15:4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梁爽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2012年车市发展正式进入“微增长”时代,地方限购、钓鱼岛风波等突发事件接踵而来。在如此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下,东风日产逆势而上,以国内车企最快的速度达成400万台产销规模,成为恢复速度最快的日系合资车企。此外,其大刀阔斧的营销体制改革和营销活动创新,也成为“微增长”背景下车企探寻发展新模式的有力尝试。

400万产销规模达成——东风日产刷新行业纪录

2012年上半年,东风日产以6个月45.4万台的成绩实现了21.7%的同比增长。虽然在9月份受到了涉日事件的严重影响,东风日产依然在10月份达成400万台产销规模,以9年400万台的发展速度再次刷新了行业增长纪录。在遭遇“微增长”、地方限行限购及钓鱼岛风波之后,东风日产率先恢复生产和销售,2012年取得了772,985台的销量成绩,稳居行业前五。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说:“尽管我们冲击百万销量的步伐受到阻挠,但我们实现从300万台到400万台的跨越仅仅用了1年。也就是说,东风日产已经具备了年销百万的体系力。接下来,东风日产将进一步强化软硬实力的建设,为消费者创造更多价值。”

月销量环比增长28.5%——东风日产领跑日系车企回暖潮

在经历涉日事件后,东风日产终端的到店量与订单在短时间内实现了大幅度回升,绝大多数城市基本恢复人气。在广州、长沙等东风日产传统强势地区,市场热度甚至超过事件前。

数据显示,11月,nissan品牌收获订单60,069台,启辰品牌两款车型销量达8,047台;12月,NISSAN品牌的订单已达77,187台,环比增长28.5%;启辰品牌也以订单9,327张、销量8,226台的成绩,再创销量新高。

3大原则2大承诺,东风日产以行动感动消费者

在涉日事件发生后,东风日产快速反应,高效应对,出台“车主零负担、经销商零损失、未来零担忧”的“三大原则”,不仅对涉日事件中受损车主和经销商作出给力补偿,并及时调整商务政策,为经销商减轻负担、保障其安全与利益。同时,东风日产还郑重向新老车主推出“安全保障承诺”,承诺在特定意外事件背景下,由第三方恶意造成的车辆损毁以及人身伤害,东风日产将承担车辆全额损失以及相应的人身伤害补偿。这一承诺的及时推出,迅速恢复了消费者的购车信心,打消了他们的购车顾虑,备受好评。

而在12月的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又郑重发布了“品质无忧承诺”:自11月22日起,消费者在东风日产全国各专营店购买NISSAN品牌(不含进口车)和启辰品牌新车,在特定的品质问题范围内,均可享受7天包换。

无论是“安全保障承诺”还是“品质无忧承诺”,在行业内均属首次。两大“承诺”以消费者的实际利益出发,为他们创造价值、打消顾虑,带来安心、无忧的汽车生活体验,帮助东风日产成为涉日事件后“消费者安抚力度最大、恢复速度最快、回暖幅度最大”的日系合资车企。

“现在,我们部分产品在市面上再次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经销商库存也降到非常低的水平。1月20日,我们会恢复双班生产,让选择东风日产的消费者尽快开上新车。”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杨嵩说。

上市首月销量23,000台——新轩逸表现超越期待

东风日产新一代轩逸上市首月销量就达2.3万台,成功奠定了中级车市场的话语权。值得关注的是,即便是在遭遇涉日突发事件、营销活动全面停止的9、10月,新一代轩逸依然能够保持超过10000台的单月销量。进入12月,新一代轩逸销量可达18,610台。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