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东风日产:用合资自主启辰修补日产品牌

2013年01月22日 10:38 来源:中国经营报 作者:余跃 0人参与 0条评论

启辰东风日产的全新品牌,或者是第二品牌。”在叶磊看来,在东风日产内部很少用“子品牌”的概念来对启辰进行界定,而是采用“双品牌”的定位来阐述“日产”与“启辰”之间的品牌关联。

“较早前,东风日产对启辰品牌进行的独立事业部编制,已经显示了启辰品牌在东风日产体系中的地位。”叶磊表示。而在经历了从去年开始的中日钓鱼岛事件风波之后,东风日产对启辰品牌发展的认识已经重新进行了界定,“从定位上来说,相对于已经发展比较稳定的日产品牌,启辰在未来将承担更多的市场开拓任务,是东风日产加速发展的主要增量。”叶磊称。相关数据显示,2012年,东风日产的日产品牌车型销量比2011年下滑了8%左右。

据记者了解,按照东风日产的规划,启辰品牌虽然在整体上仍然隶属于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但同时也拥有市场、销售、网络和公关等多项独立的职能部门。而与此同时,东风日产对于启辰品牌的销量预期也大幅上调——“从2012年到2016年,启辰品牌要实现100万辆的销量(2012年为4.2万辆)。”叶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记者了解,目前启辰品牌的平均月销量在4000辆左右,2012年12月份,其单月销量超过了8000辆,整体来看,启辰是所有合资自主品牌中表现最好的,这为东风日产把启辰打造成与日产地位并列的品牌提供了基础。而在价格策略方面,按照东风日产内部人士的说法,未来与日产品牌同属一个细分市场的启辰车型,其定价会比日产品牌略低(目前,启辰D50与日产骐达均为A级车市场的两厢车型,前者价格比后者低15%左右),“未来几年内,启辰品牌主攻的将是日产品牌无法下探到的市场,在品牌定位和价格定位上,启辰将与日产形成有效补充。而随着启辰品牌溢价能力的提升,肯定也会推出中高端车型,来与日产品牌的中高端车型共同出击细分市场。”

据叶磊表示,按照东风日产对启辰品牌的最新规划,到2015年,启辰总共将推出5款车型,其中包括一款电动车,以此冲击年销售30万辆的目标。未来,启辰的车型序号将拓展至30、70以及90,序号越高代表车型级别越高,而两厢车型未来都将以R系列命名。

除此之外,在渠道布局上,到2013年年底,启辰4S店将从现在的120家增加至150家左右,同时还将通过“1家4S店多家2级网点”的配合,实现对市场的全面覆盖,至2013年10月份将实现千家网点的构建。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