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美国考虑对电动车征税 电动车发展受阻

2013年01月29日 10:3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sag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各州正打算对电动汽车征税,电动汽车在美国的推广受阻。随着美国华盛顿州开始对本州上路的电动车征税,其他各州也蠢蠢欲动。德克萨斯州也开始考虑对本周的电动车征税。

尽管美国各州已经提高了电动汽车的注册费用以实现政府收益的增加,但是德克萨斯州还是打算效仿华盛顿州对本州的电动汽车征税。据该州交通委员会主席德比称,德克萨斯州正考虑通过立法来对本州电动汽车征税,相关事宜正在讨论中。

在被媒体问及对电动车征税的原因时,德比表示;“电动汽车的数量越来越多,导致了公路系统过于拥挤。电动车车主应该支付相应的公路养护费用。德克萨斯州一直致力于稳固发展公共交通系统。而稳固的公共交通系统应该有相对充足的资金支持,电动车数量的增多导致了公路养护难度的加大,因为电动车征税势在必行。”

有媒体对电动车征税提出了异议。该媒体表示,以德克萨斯州为例,该州对每加仑汽油征收38.4美分(折合人民币2.5元)的税,并且该项税费在近20年内维持不变。而现在电动车的注册费用高于普通汽车,并且还要对其征税,这都是不公平的。如果说地电动车数量的增多导致了交通拥挤的话,为什么不可以以汽车在路上行驶的时间作为标准,进行征税?

鉴于德克萨斯州政府即将入不敷出,调整税收政策是无可厚非的。但是稳定的收益是建在合理平衡的税收基础上的。单纯针对电动车的税收是不可取的,并且会不利于电动车的推广。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