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法院判观致停用GQ3车名 奥迪申诉获胜

2013年02月19日 06:5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Doris W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根据德国媒体消息报道,奥迪在与中国汽车制造商观致汽车的名称争端中取得了第一轮胜利。

法院判观致停用GQ3车名 奥迪申诉获胜

2014款 观致3系

据德媒报道,汉堡负责商标问题的民事法庭已经下令,禁止观致公司旗下一款轿车缩略名称中使用“Q”。

一位奥迪的发言人在周日证实,针对于观致集团的名称使用申请禁令并获得了许可。但是他没有透露细节问题。

奥迪率先使用过“Q”

尽管在法庭上失败,观致汽车还是充满信心。他们对此早已有所预见并采取了相应的应对措施。观致在日内瓦车展打算用一款和欧洲制造商如麦格纳-斯太尔(Magna Steyr)合作开发的汽车亮相,这个消息怎么都会令奥迪没什么兴致。

根据世界报的消息,观致汽车打算今年首次将自行生产的汽车推向市场。这款车打算在三月进行的、欧洲今年的第一次大型车展——日内瓦车展上进行首次亮相。车的名字定为GQ3,而这遭到了奥迪的第一次阻挡。

观致汽车对于奥迪的起诉感到惊讶

在重要的日内瓦车展前如此短暂的时间中,观致遭到了奥迪的突然袭击。一位观致的发言人说,GQ3的名字我们已经在欧洲的商标部门进行了登记,并且也将此消息告知了奥迪,奥迪方面并没有表现异议,所以我们对于奥迪的起诉十分惊讶。

观致表示将不会接受汉堡地方法院的禁令,发言人称,观致将提出上诉,而且观致有充分的理由。

名称争议的结果出来可能要等数月之后。观致的汽车GQ3也本应该早早就行驶在中国马路上。

奥迪的SUV车型,使用了“Q”作为名称,并且是大众旗下非常成功的一个系列。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