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一周新闻回顾:吉利沃尔沃合建研发中心(4)

2013年02月23日 11:2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苏瑞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吉利设欧洲研发中心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2月20日宣布,在瑞典哥德堡设立欧洲研发中心,整合旗下沃尔沃汽车吉利汽车的优势资源,全力打造新一代中级车模块化架构及相关部件,以满足沃尔沃汽车和吉利汽车未来的市场需求。研发中心将充分发挥沃尔沃汽车在集团内部的技术领先优势,前萨博汽车研发总监、现任沃尔沃汽车产品战略副总裁Mats Fägerhag将出任研发中心CEO,新研发中心将招募大约200名全职工程师。

一周新闻回顾:吉利沃尔沃合建研发中心(4)

现任沃尔沃汽车产品战略副总裁Mats Fägerhag将出任研发中心CEO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指出:“我们有一个宏伟的目标来不断增强旗下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的竞争力。吉利汽车一直致力于品质提升,通过向沃尔沃学习,这种提升的速度将大大加强。我们相信一个隶属于控股集团、相对独立的联合研发中心能使我们充分实现知识与技术共享,且不会影响各自品牌的声誉和产品开发。沃尔沃汽车将继续专注其在全球豪华车市场的目标,而吉利汽车还是主攻大众车市场。”

李书福说:“为了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我们组建了一个国际化团队,推动跨品牌的模块化平台战略向新的高度发展。这个平台需要具备像沃尔沃这样的世界领先豪华品牌的水准,同时吉利汽车可以在该平台上开发一流品质的产品来满足更广泛用户的需求。”

研发中心将设立在瑞典哥德堡市的Lindholmen科技园,这里拥有汽车研发和工程制造所需要的完备设施和广泛资源。新研发中心将在瑞典和中国招募200名全职工程师,招聘工作已经展开,计划在2013年底全面开始运营。这个模块化架构及相关部件在确保世界领先的技术水准的前提下,在开发、测试、采购、成本控制等方面都能发挥协同效应和规模化优势。

研发中心CEO Mats Fägerhag表示:“同一集团下不同品牌间联合开发已成为国际惯例,模块化设计可以实现在同一个架构上开发出多个不同产品平台,在确保一流品质的前提下,为两个品牌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我们的做法将成为西方豪华车品牌与中国新兴汽车公司通力合作的典范。”

“通过与吉利合作,我们的核心技术得以保留在集团内部,从而确保沃尔沃可以完全掌控自己下一代中级车的开发。如果与其他整车厂合作,我们将不可避免地做出妥协。” 沃尔沃汽车研发高级副总裁Peter Mertens说。

一周新闻回顾:吉利沃尔沃合建研发中心(4)

吉利集团副总裁、研究院院长赵福全表示:“吉利的技术研发能力和产品品质在过去几年取得了长足进步,我们与国际先进汽车企业的差距在不断缩小。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通过下一代全新车型的研发,吉利汽车的品质和竞争力将得到更加全面、快速的提升。”

Mats Fägerhag的工作将得到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双方高管的鼎力支持。吉利控股集团首席顾问Carl-Peter Forster将协助新的研发团队按照两个品牌设定的标准来开展工作,做好技术把关和成本控制,确保项目取得成功。

与此同时,沃尔沃汽车的大型车架构(SPA)将继续在沃尔沃原有研发体系内推进,SPA平台上的首款产品将于2014年上市。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