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朴槿惠总统出席活动 乘坐雅科仕防弹车

2013年02月26日 08: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倪戌冰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朴槿惠总统乘坐着国产防弹车,开始了她第一天的总统行程。在韩国历任总统中,这是首位乘坐国产车出行的总统,这也成为了韩国汽车行业的一个里程碑。

朴槿惠总统出席活动 乘坐雅科仕防弹车

25日,朴槿惠总统从首尔铜雀区的显忠院前往汝矣岛的国会议事堂参加就任式,之后又前往青瓦台,全程均乘坐现代雅科仕豪华防弹轿车。

此辆总统轿车比一般的雅科仕豪华轿车更长。现代汽车生产了新型雅科仕汽车,2009年制作成了防弹车,赠送给青瓦台警卫室3辆,在当时是最长的汽车,并且未正式向公众公开。

现代汽车在2009年提供的防弹车,是将雅科仕豪华轿车“VL500”汽车加以改造,把强化玻璃和特殊胶片进行多重结合,使其能够感知有害气体并加以隔离,车门使用了可以抵御步枪、手榴弹、机关枪攻击的防弹纤维复合材料。而且,此辆汽车装备了特殊的轮胎,即使在爆胎的情况下也可以保持80km/h行驶30分钟以上。

现代汽车表示,赠送的防弹车“特殊用途不能详细公开”。此款雅科仕豪华防弹轿车在去年成为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出行用车,最近歌手PSY访问巴西时也选择了这辆车。

另一方面,青瓦台警卫室表示,除现代汽车雅科仕豪华汽车以外,朴槿惠总统当选后曾乘坐过的梅赛德斯奔驰S600 Pullman Guard、凯迪拉克de ville和BMW760Li也都被列为就任仪式用车的备选。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