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观致官方声明:更名风波不涉及亚洲市场

2013年02月27日 08:21 来源:新闻晨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日前,国内多家媒体转载了欧洲某网站消息称,针对奇瑞合资公司——观致汽车将在日内瓦车展上发布GQ3车型,奥迪日前向德国汉堡法庭提出诉讼,认为该车命名侵犯了奥迪Q系列的命名专利,要求阻止观致汽车使用“GQ3”铭牌。

这场突如其来的官司使得即将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观致新车名充满变数。据有关媒体报道,目前观致已经作出让步,将其重新命名为“观致3轿车”。对于原本计划在车展上发力获得满堂彩的观致汽车来说,这场更名风波无疑来的不是时候。近日,观致汽车公关部相关人士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更名风波并未打乱观致汽车的车展部署。他介绍说,此前外界盛传的“GQ3”只是观致内部对新车的代号而已,并不是官方确认的新车名称。而目前新车的名称仍未确定。

至于奥迪起诉的事件,这位观致汽车公关部的相关人士也表示,不论最终判决结果如何,此次诉讼的判决也只是针对欧盟市场,并不包括亚洲市场。换句话来说,观致并不排除日后在亚洲市场的新车上继续采用“GQ3”这个名字的可能性。就在笔者完成上述采访的翌日,观致汽车对于此次更名风波发表了一封官方声明,从观致汽车的角度对更名风波进行了详尽的阐述。

观致汽车有限公司声明

就目前有海外媒体报道“奥迪汽车就车型名称在德国申诉,德国某地方法院临时裁决观致汽车有限公司暂停在德国使用GQ3车型名称”一事,观致汽车有限公司(观致)作如下声明:

GQ3是观致首款量产车型的初始命名,而非最终名称。观致在2012年2月向欧盟商标局(OHIM)申请了GQ3等多个用于不同车型的商标。欧盟商标局向奥迪汽车(奥迪)通报了观致的GQ3商标申请以及其它商标申请。奥迪仅对观致的RQ3和RQ5商标申请提出了异议,而没有对观致的GQ3及其它商标申请提出异议。观致于2012年7月在欧盟获得了GQ3商标注册(欧盟商标注册号:No.010667566)。

奥迪对观致的上述GQ3等商标申请的态度表明奥迪认为观致的GQ3与奥迪的商标不存在冲突,因而观致对奥迪日前的申诉感到非常惊讶。观致对德国法院的这一临时裁决持不同的看法,将采取适当的行动来维护观致的合法权益。

观致车型命名体系是与观致的英文品牌名称 QOROS紧密联系,是为了有效识别观致品牌的不同车型,以建立诞生在中国的全新的国际汽车品牌识别体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