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2012京新车上牌量增五成 多数来自置换

2013年02月28日 10:4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麦田 0人参与 0条评论

北京实施限购政策已整整两年时间,在经历了2011年新车销量的急剧下滑后,2012年的北京车市迅速反弹。记者近日从权威机构获取的数据显示,2012年北京新车上牌总量达到了52.8万辆,较2011年34.5万辆的上牌总量增加了18.3万辆,增长幅度达53%。

数据显示,2012年北京上牌总量前五的品牌依次为一汽大众北京现代上海大众东风日产奥迪。同2011年相比,上牌量位列前五的品牌没有改变,只是座次稍有变化,上海大众以3.9万的上牌量超过东风日产,位列第三。

北京市每年的新增小客车指标仅有24万个,而去年上牌量陡增五成多,其中绝大多数销量来自置换。据捷亚泰总经理谷亚雷介绍,在限购后,一汽大众单店的销量仍以平均每年15%的速度在增长,2012年捷亚泰集团的新车销量中,二手车置换的比例达到了35%。

去年位列上牌总量第一的一汽大众份额相比2011年稍有下降,但上牌总量相比去年却增加了近2万辆。北京现代的份额相比去年增长了1%,上牌总量同样相比去年增加了2万辆,与一汽大众直接的差距进一步缩小,只相差7000多辆。

受去年钓鱼岛事件的影响,日系品牌的市场份额受到较大影响。在日系中位列第一的东风日产虽然上牌量超过了2011年,但份额下降了1.2%,已被上海大众超越。此外,一汽丰田广汽本田的份额也出现下降。

2012年新车销售的另一个亮点是福特的异军突起,福特在北京的上牌量达到近1.3万辆,新福克斯以及福特锐界的良好表现功不可没。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