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非“京五”新车停止上牌 年检不受影响

2013年03月01日 06:52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超 0人参与 0条评论

今起,北京对小客车实施“京五”机动车排放标准。记者昨日从北京市车管所了解到,今起新车如果没有达到“京五”标准,车管部门不予上牌。在用的车辆暂不受政策影响,环保部门将对符合标准的车辆发放蓝色环保标志。

首次规定PM排放限值

据介绍,2月1日起北京市将对新增轻型汽油车以及新增公交、环卫用途的重型柴油车实施“京五”排放控制要求。柴油车自实施之日起,停止在京销售和注册不符合要求车辆;轻型汽油车自3月1日起停止在京销售和注册。

此次“京五”标准中首次规定颗粒物(PM)的排放限值,每行驶1公里排放0.0045克,这也与欧五标准中的相关排放限值一致,单车排放将比现行的“国四”标准降低40%。

在尾气排放达标的有效性上,从10万公里增加到16万公里,即保证行驶16万公里以内,尾气排放不超标。

二手车交易不会受影响

“新标准实施不会影响在用车年检,而且车企早就做准备了,所以不会有太大不同。”车管部门一工作人员称,新地方标准实施后,低于“京五”标准的机动车车管部门将不予上牌。此外,执行京V标准后,北京市内进行的二手车转让交易也不受影响,“国四”、“国五”车仍可交易。外地临时进京车辆同样不受限制。

据悉,目前在北京车市中,已经有许多经销商销售符合第五阶段排放标准的车型,也有少量国四车销售,而且优惠幅度不小,二手车市场专业人士也提醒消费者,从长远的保值方面看,购买符合国家新排放标准的车型最好。

经销商
北京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