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昆明市长李文荣:昆明暂不实行限行限购

2013年03月05日 11:44 来源:昆明信息港 作者:廖治国 乔长红 0人参与 0条评论

3月4日下午,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文荣就南博会之前的道路综合整治、地铁质量安全等市民关心的话题,接受了媒体的联合采访。

在说起道路综合整治话题时,李文荣说:“恳请市民再忍耐一些,给我们一些时间,一定还大家一个美丽的环境、舒适的交通。”

希望市民支持、理解我们

给我们一些时间

记者:这次施工与去年有何不一样?

李文荣: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难免与交通以及城市的整洁卫生有冲突。今年总结了去年施工的经验,也听取了群众意见,将以交通通行能力提升为主,还兼顾绿化、景观、美化、亮化等方面工作。

整个过程如何才能处理好,既要加快工程设施建设又要让群众有基本的通行通达能力。

首先,在整个过程中,我担任领导小组的组长,分管副市长和相关部门的同事都参加。要在科学施工、精心组织下开展工作。

例如,在道路的综合整治过程中,规定必须通过科学论证,保证工期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24小时施工能10天完成的绝不能11天完成。所以在工程审批上首先要严格。

其次,施工围挡要最小化,只能占到10平方米的绝不能占到11平方米。

为了做好这个工作,我们还请纪委和城管部门专门成立了三个督查组。虽然做了这些工作,在这个过程中也许仍然会给市民造成不便,但相信能做的我们都做好了,群众会理解支持我们。

施工从正月初三就开始,通过这段时间大面积的施工,总的反映还好。但前几天,我发现南坝路有些堵路,专门要求交警部门、施工部门进行专题研究,要在基本保通的情况下施工。这次在施工的原则上有特别要求,不能像去年堵死了才来施工,这样会让群众不满意。好事就一定要做好,希望市民支持、理解我们,给我们一些时间。

记者:昆明交通目前非常拥堵,是否考虑限行限购

李文荣:交通问题关键是要建设公共交通,要提高城市的公共交通分担率。比如,加快地铁建设、公交建设。

在这些能力提升以后昆明的交通会大幅提升。限行限购,至少现在还未作为我们的主要目标来考虑。

地铁质量没有问题

记者:前段时间地铁出了点安全事故,昆明地铁质量安全吗?

李文荣:地铁工程是一个非常庞大的系统工程,也是昆明一直要坚持做下去的工程。在整个施工过程中,按计划进度推进我们的工期建设。

总体来讲,地铁建设的质量和建设周期很可取的。在今年年初,地铁试运行过程中,发生了安全事故,这引起了我们高度重视。除了要查找原因之外,要进行全面整改。出事的这条线将在今年4月前通车。其他线是分段建设,不会有影响。

落实好房地产调控政策

记者:国五条细则发布,昆明也会出台细则吗?什么时候出?

李文荣:国五条发布的时候我在北京,还没研究,还没有评估。这方面我们要贯彻好国五条的精神,落实好中央、省里的政策。(记者 廖治国 记者 乔长红)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