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小型SUV云集日内瓦车展 市场后劲十足

2013年03月05日 15:0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sag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小型SUV是欧洲汽车市场上销量增长最快的车型。为此,雷诺标致-雪铁龙集团纷纷表示将以日内瓦车展为契机,发布其新款小型SUV,以抢占市场先机。

根据分析机构IHS的数据显示,到2014年标致2008和雷诺Captur将占据该类市场前两名,而当前的小型SUV销量领军车型,日产Juke将下跌至第三位。与此同时,福特公司也将在日内瓦车展上发布其小型SUV EcoSport, 预计在2014年,EcoSport将占据小型SUV销售榜第六的位置。

小型SUV云集日内瓦车展 市场后劲十足

2014款 雷诺Captur

此外,于2012年10月发售的欧宝/沃克斯豪尔小型SUV车型Mokka显示出强大的市场需求,并帮助欧宝在今年1月实现了4%的销售增长。因此,各厂商纷纷抓住日内瓦车展这一关键的时机发布新车型,意在扭转2012以及2013年1月这段时间内,由于欧洲车市萧条带来的亏损局面。

高级分析师伊恩•弗莱彻认为,小型SUV市场后劲十足。SUV或者是跨界车型拥有高坐姿以及良好的适航性能,同时这些车辆在燃油经济性上也有不错的表现,因此许多车主都喜欢去购买并驾驶它们。弗莱彻还表示,像2008和Captur这样的车型将会给购买者一种新鲜感。但这样可能会影响到传统法国两厢掀背车型的销售。例如,标致208,这并不是一款不好的车型,但车主希望做一些改变的话,标致2008将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小型SUV云集日内瓦车展 市场后劲十足

2014款 标致2008

与大型SUV相比, 小型SUV或跨界车的油耗以及二氧化碳排放将会更加少,燃油经济性也有所提高。2008与Captur的二氧化碳排放仅为每公里100克,相比标致4007的每公里189克和雷诺KolEOS的每公里166克,都低了很多。

除了PSA和雷诺,其他汽车制造商例如本田菲亚特等,也计划在日内瓦车展上发布其新款小型SUV或相类似的概念车型。而到了2015年,在小型SUV市场的竞争将趋于白热化。大众丰田马自达以及现代都将陆续推出小型SUV。尽管竞争激烈,但IHS仍认为到2016年,欧洲小型SUV市场还会是2008与Captur位列前两名,但大众旗下车型将升至第三,日产Juke将退居第四,第五,则将会是现代品牌的SUV。

除了欧洲市场,各大汽车品牌还将在全球其他地区展开争夺。标致2008将登陆中国和巴西,并将海外销售比例由2011年的33%上升至50%;福特EcoSport也将在巴西市场销售;而本田则宣布其小型SUV将面向全球生产销售。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