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丰田逆流而上 预测今年欧洲市场将盈利

2013年03月06日 08:1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sag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预计,公司将在本财年在欧洲市场上扭亏为盈,这将是自2007年以来的首次盈利。而在下个财年中,丰田依靠其新车型的销售,预计将能从其他对手手中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丰田欧洲业务负责人迪埃•勒罗伊称,虽然还不知道2013年的市场容量如何,但公司依旧希望能够取得比2012年更多的销量。在占有相当市场份额的前提下,丰田将能够从欧洲市场中赚取利润。

在美国发生的油门踏板事件,以及2011年在日本发生的海啸后,2010年,勒罗伊开始负责丰田欧洲业务的重组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削减成本的计划,包括在比利时工厂裁员40%,这些措施削减了丰田在成本上的支出,并帮助丰田在2012财年提升了公司在欧洲市场的表现。

丰田的盈利离不开其在欧洲的销售网络。丰田汽车在欧洲56个国家销售,包括以色列以及俄罗斯。而在丰田销售体系中,雷克萨斯品牌在去年也得到了2%的增长。但是,丰田在欧盟以及欧洲自由贸易区市场的销售就不是很理想。根据ACEA贸易协会的数据,丰田2012年在这些市场的销量下滑2.5%,不过相比行整个汽车行业(下滑7.8%),还是可以接受的。

明年,丰田将依靠新车型进一步提升销售业绩,并扩大市场。在提升产能的前提下,进一步降低公司的成本。同时,丰田预见到混合动力汽车在欧洲的日益普及,其销量将达到一个“临界点”。对此,丰田计划在2013年至少占据整个欧洲混合动力汽车市场的17%的市场销量,这将比2012年的13%多出4%。有分析师认为,在经历了各种考验之后,丰田将奋起直追,弥补过去几年的损失,2013年丰田将对欧洲市场发起新一轮冲击。

在给日内瓦车展前的一次会议上,勒罗伊重申了丰田将在2015年达到100万销量的目标。但公司管理层也做好了应付突然恶化的市场的方案。“如果我们能进一步降低成本,并对我们的生产和销售进行进一步优化,那么我们将能够达到目标。”有分析师认为,日元的疲软在一定程度上对丰田的盈利起到了作用,但勒罗伊表示,这不会是一个长期的战略。丰田不希望将业务建立在货币汇率上。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