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买纯电动车不摇号5月出细则 最高补12万

2013年03月12日 08:24 来源:北京晨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北京市有关私人购买纯电动车的补贴政策一直未见动静,这让已经上市纯电动车产品的汽车厂家很是着急。不过,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陈贵如近日在“电动车跑两会”现场透露的信息,足以让一直为摇不到号苦恼的北京市民和汽车企业兴奋不已。

据陈贵如透露,北京市有关私人购买纯电动车管理办法或将在今年5月前后出台。届时,北京市市民将不通过摇号即可获得电动车牌照,但要遵守限行规定。购买电动车的消费者,可以获得国家及北京市政府给予的最高12万元的财政补贴。此外,陈贵如向媒体表示,北京市的纯电动车补贴政策将对全国车企一视同仁。这也打消了很多车企担心的可能出现的地方保护主义。有消息称,两会后北京市将召开电动车招标大会。

比亚迪汽车(微博)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云飞表示,目前北京已经有12辆上北京牌照的纯电动车e6在运行,是分配给国家有关部委使用的,但目前e6在北京还没有面向私人销售。“陈主任的话让我们很受鼓舞,给了我们希望和信心。”据了解,除了比亚迪e6以外,目前北汽纯电动车已经开始对公销售。而长安汽车北京电动车生产基地生产的100辆长安E30电动车已经开始在房山运行。

据介绍,目前北京在公共领域运行的电动车已经达到4000至5000辆,并在清河、北沙滩和航天桥等地建设了充电站,私人购买电动车管理办法实施后,这些此前为公共领域提供服务的充电站将实现和私人电动车充电的互相兼容。按照北京市的规划,2013年至2015年,北京市将加大私人领域和公共领域电动车的推广建设力度,解决纯电动车使用者的后顾之忧。而对于消费者普遍比较关心电动车的税收和保险问题,陈贵如表示,私人购买电动车有望按照补贴后的价格计税。

记者了解到,目前宣布公开销售的纯电动车除了比亚迪e6、上汽荣威E50赛欧SPRINGO纯电动车等少数车型外,消费者的选择还不多。由于地方补贴政策一直未出台,各大车企持观望态度延缓了电动车产品上市的步伐。但实际上,很多车企已经有了纯电动量产车型。相信随着纯电动车6个试点城市的补贴政策相继出台,车企也会加快纯电动车的上市步伐,届时消费者可以有更多选择。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