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德国50%用户抱怨大众DSG引起噪音或颤动

2013年03月29日 14:2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笑忘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根据德国FOCUS-Online的报道,由于DSG(直接换挡变速器)问题,大众公司在中国有将近40万辆汽车需要被召回。在欧洲最大的网络汽车社区Motor-Talk上的调查也显示,大众在德国本土销售的汽车也受到了消费者日益增多的投诉。但是大众在德国摆脱了“召回门”的厄运,理由是在超过100万人次的调查中,只有少数消费者对DSG的问题有意见。

大众7门DSG出现的问题显然不仅仅困扰着在中国市场的大众汽车。起码此问题也引起了欧洲最大的网络汽车社区Motor-Talk的关注,并就此对广大的大众车主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在Motor-Talk发行的杂志上,对7速的DSG问题是这样报道的:“问卷调查显示,不只是在中国,在德国也有好多消费者对大众DSG的质量不满。50%的用户抱怨在行车过程中由于DSG问题产生的异常的噪音或者颤动”。这份杂志称,此项问卷调查目前还在进行中,已有超过2100位大众车主参与。由于在网上登记的大众车主有21.7万人,因此这2100位接受调查的车主所反映出的问题目前看来并没有多大的说服力。

德国50%用户抱怨大众DSG引起噪音或颤动

在接受德国FOCUS-Online的采访时,大众公司称,人们往往这样认为,几乎50%的使用DQ200的7门DSG用户都在指责这款变速器的问题,但是这样的认知是错误的。大众品牌和产品交流部的负责人皮特•图尔甚至直言:“这种看法完全错误。”在德国大众7门DSG的用户有一百多万,这其中发生交通事故的数量“非常之少”,因此大众汽车在德国被召回毫无理由。“如果我们的用户有问题需要帮助,我们将很乐意伸出援助之手”,图尔信誓旦旦地说。

大众公司在中国由于DSG问题总共召回汽车38.4万辆。这是大众公司迄今为止在其最重要的市场采取的最重大的行动。当然,召回的背后还紧跟着与日俱增的舆论压力。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AQSIQ)已经勒令大众公司召回“问题汽车”,这是中国官方机构对CCTV在3•15晚会上消费者对大众汽车问题投诉作出的回应。作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公司承诺要在其全球重要市场内采取“自愿的”预防措施来解决此问题。DSG问题在中国已经困扰大众公司一年多的时。由于在90%以上的大众汽车上安装新版软件来解决此问题的方法并未奏效,大众公司决定召回这些“问题汽车”并且更换相关配件。

大众汽车的一名发言人曾对Motor-Talk杂志说,DSG问题在中国非常严重的原因是因为中国温暖而潮湿的气候,以及“走走停停”的交通拥堵状况。“在德国,DSG的问题就没有像在中国那么严重,”这位发言人说到。

尽管这位发言人如此巧辩,很多车主仍然在Motor-Talk的论坛上大量发帖抱怨大众汽车的DSG问题,其中最突出的就是DSG使用寿命短的问题。一名车主说到:“我1.4TSI的7门DSG在2012年初发现有问题,那时汽车行驶路程有20000公里。在2012年4月,此问题被大众公司列入‘问题清单’之后,设备得到更换”。另一位车主在评论中称,“DQ200的7门DSG在TDI系统下总会发出让人不舒服的揪扯的声音,或者是制动的不稳定,同样的问题在TSI系统的汽车身上也会出现”。DSG与传统的自动挡相比,反应时间更短,耗油量更少。目前世界上很多汽车生产商都在加大力度研发双离合器的变速箱,只是在细节方面不尽相同。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