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合资自主热浪袭来 多车企将发布新战略

2013年04月04日 13:04 来源:南方日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经过几年的发展,合资自主正在酝酿着更凶猛的风暴。

近日,国内多家合资车企陆续透露消息,将于近期发布自主品牌相关战略,这其中包括一汽丰田朗世首款电动车概念车将亮相。而豪华品牌华晨宝马自主品牌名称被曝光之后,于下周正式向外界发布相关战略。

更值得期待的是,国内第一款合资自主车型理念S1将于本月中旬迎来全新车型上市。这是合资自主市场化步入第三年之后的一大标志性事件;也将在上海车展掀起合资自主热潮。

分 析指出,经过近几年的市场探索,前期推出市场的广汽本田理念东风日产启辰东风本田思铭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已经逐步成长。在政策的引导下,将有更多合资 车企加入这个阵营中。尤其是日系合资车企,由于受到中日关系的影响,日系品牌在市场上受阻,将更为侧重自主品牌的发展,以获得持续的增长。不过,合资自主 要想在市场上寻求更多市场份额,则需要车企更大积极性。

合资自主风潮再度涌动

“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华晨宝马将举行‘引领未来——-华晨宝马战略发布会’,分享华晨宝马的未来发展战略包括备受业界瞩目的合资企业新品牌等重要内容。”近日,华晨宝马正式向外界透露,将于下周五正式发布合资自主品牌的相关内容。

这也意味着,华晨宝马旗下的自主品牌,经过多次爽约之后,终于要面向市场。其实,在此之前,华晨宝马一个商标信息便已透露出端倪。根据工商部门的公告,一个名为“之诺”的品牌,已经被“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所注册。

随着华晨宝马的自主品牌出炉,我国合资车企的自主品牌发展迈入了纵深阶段,从普通品牌到豪华品牌的跨越。不过,华晨宝马本次发布合资自主战略,并非今年第一家发布自主品牌的合资车企。

3 月中旬,一汽丰田率先打响了合资自主的第一炮,正式发布其合资自主品牌战略,首款概念车将于上海车展期间亮相。据了解,新品牌命名为“朗世”,英文为 “RANZ”,寓意为“开启明朗乐观的人生旅程及创造人性化的汽车世界”。品牌LOGO为横置菱形,内为镂空N字形。“N代表了New和Natural, 预示着一汽集团与丰田公司全新的合作领域、满载希望的未来,以及绿色、环保的研发方向。

据悉,除了华晨宝马、一汽丰田两家合资企业 推出自主品牌的战略之外,其他合资车企也正在布局或者调整自主品牌战略。北京现代已经在去年广州车展期间,推出了自主品牌“首望”。本次上海车展,北现或 将再度推出新能源车,加速首款车型BHCD-1纯电动车的面世。而广汽丰田在今年上半年,也有望推出旗下的自主品牌。

此外,作为已经面向市场的合资自主品牌,也将再度发力,寻求更好的市场表现。其中,东风日产启辰将于上海车展期间再度推出全新车型R60,完善启辰现有的产品谱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