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广州限外方案将亮相 15名听证代表产生

2013年04月05日 11:0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胡良光/杜静 0人参与 0条评论

广州限外政策将在本月19日举行听证会,昨日广州市交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广交办”)组织公开抽签,由随机抽取的7名记者遴选出了10名听证代表(其中3名为非广州户籍),另按规定邀请的5名听证代表名单也同时公布。限外方案等材料将在4月8日前送达听证代表,届时将首次亮相。

689人报名听证

根据规定,广州限外听证会设听证代表15名,其中包括公开报名遴选代表10名。为确保报名参与的广泛性,报名者不设地域、户籍限制;另外推选或邀请代表5名。

据广交办统计公布的数据,至3日报名截止,共收到了报名参加听证的代表689人。

记者注意到,在报名的市民代表名单中还有一个外国名字。工作人员称,这是在国内长期居住的一名外籍职员。

记者抽出听证代表

昨日上午,在广州公路主枢纽指挥中心,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察人员、公证人员以及各新闻媒体的监督和参与下,广交办采取公开随机摇号抽签的方式对听证代表进行遴选。

包括南方日报记者在内的7名记者,依次来到摇号箱前滚动摇号箱,抽出听证代表候选人(如上图,符超军摄)。7次摇号结束后,10名参加听证会的代表相继产生,具体为市民代表3名,乘客代表2名,公共交通行业、城际客运行业、物流行业、汽车销售租赁行业、汽车维修行业代表各1名。

此外,15名候补代表也随机摇号分类别抽签产生。整个摇号过程持续约40多分钟。

有3名非广州户籍代表

广交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广州交通信息网上将公布听证会代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有关听证通知书和听证事项材料也将在4月8日前送达听证代表。也就是说,备受关注的限外方案将在4月8日前公开亮相。

据悉,本次公开遴选出的10名听证代表中,有广州市户籍7人,非广州户籍3人。另按听证公告规定邀请的5名听证代表名单也同时公布,包括敢言的广州市政协委员韩志鹏,还有人大代表姚壮文、交通专家靳文舟、法律专家漆国生、媒体代表马汉青。

限外听证会将在4月19日上午举行,遴选出的10名代表,如有不能参加听证会的,有关部门将对应听证代表的类别,按照候补听证代表的排序,将候补代表依次替补为听证代表。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