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2013第三届上海国际车展高峰论坛召开

2013年04月20日 21:4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0人参与 0条评论

2013(第三届)上海国际车展高峰论坛于4月19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作为第15届上海国际汽车展唯一授权主办的车展论坛,我们以“汇聚正能量 推动合作创新”为主题,邀请到中外顶级车企高管、著名经济学家以及外国使节、商协会代表共同探讨当前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热点问题。精英荟萃、贤者云集的车展高峰论坛在此隆重地拉开了帷幕。

在后金融危机时代的背景下,中国汽车市场由之前的高速增长转变为缓步回升。同时金融危机也使世界经济发生了全新的变化,加快了经济全球化的发展步伐。为适应新的经济形势,中国汽车产业必须加强科技创新,优化升级产业结构,进而实现中国由“生产大国”向“创新强国”跨越的战略目标。此次高峰论坛着重探讨在经济全球化形势下的合作与创新,因此本届论坛一定会对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战略指导意义。

本届论坛分为三大板块:专题互动“品牌创新能否采取合资机制”; 头脑风暴“全球化世界的合作准则——全球车企如何共舞”; 企业家峰会“对中国汽车产业全球新角色的期待”。来自政府部门的代表、行业组织、机构的专家学者和各大汽车领航企业的企业家就这些问题展开了讨论。

上午首先进行专题互动。围绕此次的议题,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销售本部副本部长蒋玉滨以及依维柯中国业务董事总经理王宁、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庞庆华、德勤中国汽车行业服务总监吴从坚等嘉宾从多方面、多角度探讨国内车企品牌创新之道,为发展自主品牌助力。

随后进行的是以 “全球化世界的合作准则——全球车企如何共舞”为探讨主题的头脑风暴。吉利控股集团资深副总裁张爱群、杰克控股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执行合伙人Jack Perkowski,韩国汽车进口商与分销商协会执行总经理Daesung Yoon,美国底特律电动汽车董事长林秀山、香港美银美林董事总经理Patrick P. Steineman等嘉宾就汽车产业在世界经济全球化发展的背景下如何建立新型国际合作准则进行热议。

下午是企业家峰会,以“对中国汽车产业全球新角色的期待”为议题。参加峰会的企业高管包括:东风、长安、北汽、广汽的掌门人,以及通用汽车的高管。中外车企的决策者们为转型期中的中国汽车产业实施国际化,以及全球化发展战略积极建言献策。

本届高峰论坛的主旨演讲由国际权威杂志《经济学人》全球首席经济学家Robin Bew先生讲演。Robin Bew先生的演讲对中国汽车产业界明晰发展方向和把握变幻的世界经济形势,提供了有价值的思路。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发展的大趋势下,汽车行业的发展需要团结协作共同应对机遇与挑战,共同探索实现互利共赢的方法。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上海车展组委会执行主席王侠表示:“上海国际车展以及车展高峰论坛以其宏达规模和高屋建瓴为各国汽车界同仁们提供了极好的交流平台。我相信,本届高峰论坛将切实“汇聚正能量 推动合作创新”,成为汽车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助推器。”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