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雅安地震车企正能量 捐赠车企名单一览

2013年04月22日 10:26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4月20日早晨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此时,远在千里之外的2013年上海车展开幕。在现场,众多车企得知地震消息后,纷纷捐款、捐物,凤凰汽车就捐款捐物的车企进行汇总统计。截至4月22日早晨10时,捐款捐物明细如下:(注:各车企排名不分先后)

东风裕隆

捐助内容:3000万新台币+1000万新台币的物资。

企业表示:裕隆集团也向消费者和各大合作伙伴发出号召,请持续关注四川雅安灾情进展,以各种形式向灾区人民提供进一步的支持,但不要盲目自行前往灾区进行救援,在灾区相邻路段行驶时尽量避让救灾车辆,为生命让出一条绿色道路。

广汽菲亚特

捐助内容:一台中级车菲翔和两台SUV菲跃

企业表示: 广汽菲亚特汽车有限公司表示将根据救灾工作开展的需要提供进一步援助,并尽全力支持四川经销商为芦山抗震救灾现场工作提供一切必要的援助。

昌河汽车

捐助内容:向灾区捐赠15辆福瑞达和员工捐款数万元。

企业表示:昌河汽车领导表示,会时刻关注灾区情况,继续组织募捐的同时,根据灾区实际情况提供最实用的援助。

捷豹路虎中国

捐助内容:捐资300万元

企业表示:捷豹路虎一贯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对中国社会的长久承诺,服务于企业与社会和谐发展的美好未来,救灾纾难亦是如此。捷豹路虎将持续密切关注灾情进展,并将尽最大努力支持雅安救灾及重建工作。

江淮汽车

捐助内容:捐赠10辆瑞风S5、10辆轻卡,以及200辆含驾驶员的瑞风S5救援车队。

企业表示:江淮汽车相关领导人表示:“在上海车展上听到这个消息十分沉痛,作为一名企业公民,江淮汽车有责任也有义务采取必要的行到,保障灾区救援工作顺利开展,江淮汽车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向雅安人民提供一切可能的支持。”

吉利沃尔沃

捐助内容:2000万元的救灾和灾后重建援助计划。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将联手向灾区捐赠26辆SUV用于抢险救灾工作,这其中包括22辆吉利成都制造的全球鹰GX7、英伦SX7和4辆沃尔沃XC90车型

企业表示:李书福董事长表示,吉利控股集团以四川为家,我们的心和灾区人民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

斯巴鲁中国

捐助内容:捐赠价值近150万元人民币的车辆和救援物资。

企业表示: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在雅安地震灾害发生后以最快速度做出反应,是为了让这些车辆和物资在地震抢险的黄金时间内发挥最大作用。此后,斯巴鲁还将继续关注灾情发展,并随时准备为支持抗震救灾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丰田及在华主要合资企业

捐助内容:丰田及主要合资企业共向受灾地区捐助1000万元。

企业表示: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丰田及在华主要合资企业对灾区的爱心援助还将持续下去。一汽丰田不仅要在公司内号召员工积极捐款,同时还向全国的经销商发出倡议,号召经销商和车主行动起来,伸出援助之手,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

克莱斯勒

捐助内容:克莱斯勒中国将向当地政府提供20辆全新Jeep牧马人和采购价值100万元的食品、水、药品。

企业表示:克莱斯勒中国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郑洁女士表示:“地震发生短时间内,中国政府、社会、企业、爱心人士的爱心汇聚成海洋,克莱斯勒中国愿携手经销商、车主、爱心人士,在政府的组织下,以实际行动为灾区人民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广汽集团

捐助内容:广汽捐献300万元。

企业表示: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首先表示,尽管传祺作为汽车界的新生力量,还没有盈利。但是在同胞遭遇悲痛灾难的时候,传祺作为中国品牌义不容辞,广汽将以车辆和现金的形式为雅安捐款300万,为雅安尽微薄之力,回馈社会。雅安加油!

上海车展主办方向

捐助内容:2013上海国际车展主办方向灾区同胞致以深切慰问,决定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100万元人民币,以支持抗震救灾。

广汽传祺

捐助内容:广汽传祺向雅安灾区捐款300万元物资。

企业表示:身在上海车展现场的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表示:尽管传祺作为汽车界的新生力量,还没有盈利。但是在同胞遭遇悲痛灾难的时候,传祺作为中国品牌义不容辞,广汽将以车辆和现金的形式为雅安捐款300万,为雅安尽微薄之力,回馈社会。

东风汽车

捐助内容:捐助200万元。

企业表示: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得知雅安发生地震后立即向有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了解了东风位于雅安的供应商、经销商的损失情况。徐平表示,东风要全力支持灾区抢险救援工作,灾区供应商和经销商要奋力抢险自救,公司各单位要迅速行动,全力支持抗震救灾工作。

宝马

捐助内容:捐款200万元。

企业表示: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先生表示,“惊闻地震灾难发生,我们深感痛心。我们衷心希望受灾人民得到及时帮助,灾区生活能够尽快恢复正常。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公民,BMW将通过宝马爱心基金持续关注和支持灾区,为灾区重建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梅赛德斯-奔驰

捐助内容:向雅安地震灾区捐资人民币2000万元。

企业表示:梅赛德斯-奔驰立即启动了下设公益基金的灾难救助应急审批流程,经由基金管委会及公司管理层共同决定,由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携手旗下经销商,立即向灾区捐资人民币2千万元。同时,梅赛德斯-奔驰表示将持续关注灾情,并愿意尽最大努力提供一切可能的支持。

广汽本田

捐助内容:广汽本田向雅安灾区捐赠300万元现金及物资。

企业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社会企业公民,广汽本田也第一时间积极参与到对灾区同胞的救助中,决定将向雅安地震灾区同胞捐赠300万元现金及物资,其中,捐赠3台歌诗图轿车用于前线抢险救灾工作。于此同时,广汽本田的员工也在为灾区同胞进行积极募捐。

长城汽车

捐助内容:捐助300万

企业表示:长城表示,“长城是个‘两民’公司:民族品牌、民营企业,作为社会企业公民,要尽一份责任。

上汽通用五菱

捐助内容:捐款50万。

企业表示: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安排成都地区上汽通用五菱博爱车队(志愿者)紧急集结,将在中国红基会的统筹安排和带领下深入一线进行抗震救灾交通服务工作。上汽通用五菱四川全省经销商也已经按照公司要求紧急整装待命,随时参与灾区紧急救援行动中!

东风本田

捐助内容:捐助3台CR-V投入救灾。

企业表示:东风本田副总经理刘洪在得知雅安发生7.0级地震之后,现场表示,将捐出3台CR-V用于本次抗震救灾工作。

长安汽车

捐助内容:捐款600万元人民币。

企业表示:长安汽车相关人士表示:还将进一步号召公司内部等多方力量,为抗震救灾再尽绵薄之力,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

华晨汽车

捐助内容:捐赠30台金杯救护车。

企业表示:面临突如其来的四川芦山地震,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总裁祁玉民表示,对于四川人民的悲痛我们感同身受,我们会尽自己的一份心,实时关注灾区的救援进展,以集团之力最大程度的支持抗震救灾,帮助灾区同胞共渡难关。

比亚迪汽车

捐助内容:捐助200万元。

广汽三菱

捐助内容:救援车队奔赴灾区。

企业表示:接到雅安芦山420地震消息后,广汽三菱立即成立应急小组,即刻发动川渝地区经销商力量,目前广汽三菱成都捷龙店已准备救援车辆25台新劲炫ASX,广汽三菱并为蓝天救援队提供救援先头车辆,从成都出发奔赴灾区。

广汽吉奥

捐助内容:捐赠10辆微车、5辆皮卡和大量救灾物资,总价值近百万元。

企业表示:广汽吉奥副董事长、总经理缪雪中表示:“企业是全社会的企业,广汽吉奥有责任伸出援助之手、尽微薄之力,为灾区赈灾救援及重建工作做出努力。”

众泰汽车

捐助内容:捐助100万元。

企业表示:众泰汽车董事长通过微博发布,众泰汽车将为四川雅安灾区捐献100万元。

江铃汽车

捐助内容:捐赠的价值160万元的6辆福特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