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通用2015年新增4家工厂 年产能500万辆

2013年04月23日 11:20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4月23日,北京)日前,通用汽车在其2013上海国际车展新闻发布会上正式推出了中国市场未来发展规划。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中国、印度和东盟首席地区运营官苏瑞博(Bob Socia)表示:“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业务以及整个汽车行业正处在重要的历史发展阶段。”

相关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汽车市场整体销量达到了创纪录的1,940万辆。我们预计,2013年中国汽车行业的整体增幅有望达到7%至8%。苏瑞博表示,就在本周内,通用汽车及其在华合资企业在中国市场的2013年累计销量将突破100万辆。

苏瑞博认为,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能取得成功的原因之一在于其在产品、产能及人才三大领域内的积极投资。

产品方面,通用及其在华合资企业将推出共17款全新和改款车型。苏瑞博表示:“未来,通用汽车将重点关注中国豪华车与SUV市场。”其中,通用正在逐步将凯迪拉克全球产品线全面引入中国市场,并计划每年引进一款新车国产直至2016年。

目前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上在售的SUV车型共有5款,包括别克昂科拉昂科雷、凯迪拉克SRX凯雷德,以及雪佛兰科帕奇。通用汽车计划在未来5年内在中国市场继续推出9款全新或升级改款的SUV车型。

此外,通用汽车将继续拓展在华生产汽车的海外销售,预计今年从中国出口的汽车销量将创新纪录,达到100,000辆至130,000辆。

产能方面,通用在华合资企业在2012年正式启用了两个全新的生产基地,并计划从今年起到2015年再新增4家工厂。届时,通用汽车在中国的总产能将提升30%达到约500万辆/年。

2013年通用汽车计划新增400家经销商,使经销商总数在年底之前达到4,200家。预计到2015年,通用汽车在华经销商总数将达到5,100家。通用汽车经销商网络的布局重点正在向中国西部地区以及内陆的三、四线城市拓展。预计到2017年,上海通用汽车和上汽通用五菱在中国西部将新增1000家经销商。

人才培养方面,通用汽车及其在华合资企业的员工总数现已超过55,000人,与2004年相比增长超过一倍。苏瑞博对通用汽车在其全球最大市场——中国市场的未来规划进行了概述:“凭借我们在华合作伙伴们的大力支持以及我们在产品、产能、人才三大领域的重点投入,通用汽车将继续保持在中国市场的行业领导者地位。”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