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再投110亿美元 通用未来五年将推9款SUV

2013年04月24日 07:04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再投110亿美元 通用未来五年将推9款SUV

截至4月21日,通用汽车及其合资企业2013年在华累计销量已突破100万辆。也就在前一的天20日,通用汽车正式推出了中国市场发展规划:计划在未来5年内在中国市场继续推出9款全新或升级改款的SUV车型,从现在起到2016年,通用汽车在产品、工厂、员工三个领域内的在华资本支出总额将达到约110亿美元。

至此,通用汽车已连续8年在华销量领跑其他跨国车企。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中国、印度和东盟首席地区运营官苏瑞博(Bob Socia)表示,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能取得成功的原因之一在于其在产品、产能及人才三大领域内的积极投资。

今年将出17款新产品

据介绍,今年,通用汽车及其在华合资企业将推出总共17款全新和升级车型以进一步扩展在中国市场的产品线,其中包含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新款五菱之光、两款全新轻型卡车——解放S230和解放F330,以及欧宝品牌旗下的英速亚、全新赛飞利以及全新雅特GTC等。

再投110亿美元 通用未来五年将推9款SUV

“展望未来,通用汽车将重点关注中国豪华车与SUV市场,”苏瑞博说。“它们曾被认为是小众的细分市场,但现已成为主流并且增长快速。”

通用汽车正在逐步将凯迪拉克全球产品线全面引入中国市场,并计划每年引进一款新车国产直至2016年。今年,凯迪拉克品牌已经推出了国产豪华轿车凯迪拉克XTS;凯迪拉克目前在华最畅销的豪华SUV车型SRX也已升级上市。

通过陆续推出更多新车型、进一步提升国产化产能以及持续拓展经销商网络,通用汽车计划将凯迪拉克品牌的在华年销量从2012年的30,000辆提升到2015年的100,000辆。同时,通用汽车将致力于提升凯迪拉克品牌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占有率,目标在2020年之前达到10%。

此外,通用汽车将继续拓展在华生产汽车的海外销售,预计今年从中国出口的汽车销量将创新纪录,达到100,000辆至130,000辆。

SUV是重中之重

SUV正成为通用汽车关注的重中之重。通用汽车预计,到2020年,中国SUV产品的年销量将实现翻番,达到400万辆。就在去年,中国SUV的整体销量已超过200万辆,同比增幅达到25%,成为去年发展最为迅猛的细分市场。去年秋季,上海通用汽车正式推出紧凑型SUV别克昂科拉,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及年轻家庭关注别克品牌。昂科拉联合凯迪拉克SRX、凯迪拉克凯雷德、雪佛兰科帕奇、别克昂科雷,进一步丰富了通用汽车在华SUV产品矩阵。

再投110亿美元 通用未来五年将推9款SUV

在2013年第一季度,这5款SUV的销量总和与去年同期相比净增三倍,通用汽车旗下SUV产品在消费者中与日俱增的受青睐程度可见一斑。

“在未来5年时间内,通用汽车计划在华推出9款全新或大幅改款的SUV车型,以满足中国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苏瑞博称,目前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上在售的SUV车型共有5款,包括别克昂科拉与昂科雷、凯迪拉克SRX与凯雷德,以及雪佛兰科帕奇。

2015年经销商扩充到5100家

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苏瑞博称,从现在起到2016年,通用汽车在产品、工厂、员工三个领域内的在华资本支出总额将达到约110亿美元,与大众汽车几乎有得一拼。

目前,通用汽车在华生产基地已接近满负荷运营。因此,公司将继续提升在中国的产能,以充分满足消费者对旗下产品不断增长的购买需求。

通用汽车在华合资企业在2012年正式启用了两个全新的生产基地,并计划从今年起到2015年再新增4家工厂。届时,通用汽车在中国的总产能将提升30%达到约500万辆/年。这将创造约6,000个制造业工作岗位。

再投110亿美元 通用未来五年将推9款SUV

为使消费者能够更加便利地购买汽车和享受服务,通用汽车正在不断扩展其经销商网络。2013年通用汽车计划新增400家经销商,使经销商总数在年底之前达到4,200家。预计到2015年,通用汽车在华经销商总数将达到5,100家。通用汽车经销商网络的布局重点正在向中国西部地区以及内陆的三、四线城市拓展。预计到2017年,上海通用汽车和上汽通用五菱在中国西部将新增1000家经销商。

“大家可以清楚地看到我们网点扩张的大方向——不断向西推进。”苏瑞博称,“到2017年,通用汽车在中国西部的经销商数量将从目前的1,000家增加至将拥有1,700家。”(网通社2013年4月24日 广州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通用汽车高管集体加薪 CEO收入涨1200万》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3069

《通用将与上汽合资 在印尼建立合作工厂》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2686.html

《通用加强话语权 增持多家涉华企业股份》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2582.html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