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制剂商将起火原因归为戴姆勒设计导致

2013年04月24日 10:2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Doris W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关于R1234yf制剂新一轮的争端烽烟再起:为戴姆勒生产深陷争议的制冷剂的生产商霍尼韦尔(Honeywell)的一个经理人指责戴姆勒汽车的设计要为实验时起火负责。

制剂商将起火原因归为戴姆勒设计导致

在关于可燃性空调制冷剂的争端中,制冷剂的生产商霍尼韦尔指责戴姆勒汽车的设计要为可能存在的风险负责。霍尼韦尔的经理人Tim Vink指出,戴姆勒之所以放弃使用这种环保型制剂的原因在于,戴姆勒在使用这款制冷剂时存在着设计局限性的问题。

戴姆勒不想使用R1234yf作为空调制冷剂,因为在一次秋季时期针对制冷剂的测试中引起了火情。这种制冷剂比戴姆勒先前使用的制剂更加环保,而且也符合欧盟今年一月起推行的法规,但是戴姆勒之前使用的制冷剂却不符合规定。

霍尼韦尔援引了戴姆勒公司一份报告中的一段,里面记录了如果戴姆勒公司使用这种新型制剂那么技术层面上将会对生产成本产生负面影响。因此霍尼韦尔对于戴姆勒对制冷剂进行的测试表示怀疑。Vink强调说,戴姆勒进行的测试是一个完美条件下的测试,不受认可也没人能够领会。

一位戴姆勒的发言人驳回了这份指责,他说,现代汽车的设计大同小异,人们不能将一件事引发的问题归结为戴姆勒的设计存在问题。这次针对于制冷剂的测试是受很多专家认可的,而且戴姆勒对这个测试已经进行超过30次实验了。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