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广东省政府晒“三公”经费 公车占大头

2013年04月25日 09:57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廖喜张 0人参与 0条评论

省府组成或直属机构晒“三公”

已晒部门:共15个预算单位;

特点:支出最多的仍是公车费用;

安排资金最多:省水利厅,为1641.26万元;

安排资金最少:省国资委,仅119万元;

提及公车保有量和出国(境)团组计划的:仅省司法厅和省广播电影电视局;

公车经费占比最高:省环保厅,为91.65%。

在广东省政府的42个组成或直属机构中,有38个预算单位晒出了部门预算。但对于最受舆论关注的“三公”经费信息,此前接近九成的预算单位都只字未提(详见《信息时报》本月11日A5版)。昨日,记者发现,有多个部门悄然晒出了“三公”账单。目前已有15个预算单位公布了“三公”信息,其中支出最多的依然是公车费用。

省国资委和省计生委最积极

截至昨日,在省政府的42个组成或直属机构中,仍只有38个预算单位晒出了部门预算。

记者昨日发现,在此前仅省科技厅、省农业厅、省国资委、省法制办等4个部门公布提及“三公”信息的基础上,近期有11个部门都在官网上悄然晒出了“三公”预算信息。其中,省水利厅安排的“三公”预算资金最多,为1641.26万元,对比去年“三公经费”决算数降幅9%。

安排“三公”资金最少的是省国资委,仅为119万元。值得注意的是,省国资委在晒出“三公”预算内容的同时,还公布了本部门今年安排的差旅费和会议费等支出,其中,差旅费65万元、会议费73万元。此外,省计生委也同步晒出了差旅费和会议费信息,各为13万元。这在所有预算单位中都极为少见,堪称最积极的部门。

省环保厅公车经费占比最高

省财政厅、省司法厅、省人社厅、省广播电影电视局、省安监局、省环保厅、省旅游局和省林业厅等多个部门,近期也已分别在官网上晒出了“三公”经费信息。其中,仅省司法厅和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提及公车保有量和出国(境)团组计划。例如,省广播电影电视局现有公车26辆,平均每辆运行维护费预计为4.23万元,预算因公出国(境)费80万元,计划出国(境)15批共40人次(含赴香港5批次),参加境外培训1批共6人次。

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公布的信息也较为详细,包括文字说明和图表两部分内容,其中图表甚至细化到了“项”。但这两部分内容都未涉及公车保有量、出国(境)团组人次计划,以及和上一年相比的增减经费信息。而其他多数部门晒出的信息中,都只有一张简单的报表,分别对应几个笼统的数字,且无任何相关文字说明。

值得注意的是,在已经晒出“三公”信息的部门中,公车支出费用仍明显占据大头。其中,占比最高的是省环保厅,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占比达91.65%,省财政厅、省安监局、省林业厅、省旅游局、省海洋渔业局、省人社厅等多个部门也同样将大部分资金花在公车上。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