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斯柯达加速扩张产品 6款国产+2款进口车

2013年04月26日 07:08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斯柯达加速扩张产品 6款国产+2款进口车

长期悬而未决的斯柯达进口车业务近日终于有了进展,斯柯达方面宣布引入旗下SUV车型YETI以及昊锐旅行版入华,这两款车型的上市也意味着斯柯达正式开展其在进口车方面的建设。对于这两款新车型,斯柯达董事会主席范安德先生近日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到年底我们会把产品线扩展到八九个,其中六个在中国生产、两个进口”。

先进口后国产 斯柯达在华车型将翻倍

斯柯达加速扩张产品 6款国产+2款进口车

对于汽车厂商而言,新车型的引入可以起到补充新鲜血液的作用,进而帮助销量进行增长。在刚刚开幕的上海车展上,继晶锐明锐、昊锐后斯柯达第四款国产车型昕锐正式上市,新车的上市进一步完善斯柯达在华产品线。与此同时,其两款进口车型YETI与昊锐旅行版也同时引入,“在首先以进口方式引入国内后,预计在今年年底斯柯达将在中国投产Yeti,新车相比欧洲版车型长60毫米左右,另一款国产车型将是斯柯达在欧洲已有车型。”此外范安德博士还补充到,“今年底我们或将有更多车型以进口的方式引入。”

斯柯达加速扩张产品 6款国产+2款进口车

在国内汽车市场中,斯柯达凭借其沉稳的外观及稳定的车辆性能,可以说在上市以来受到国内消费者的好评。但自2005年首款车型明锐上市后,8年的时间内斯柯达在华只是推出3款车型,一成不变的外形使得部分消费者产生审美疲劳。“到2014年,斯柯达汽车在中国的产品线将扩展到六个车型,在产品国产化方面也在全力加速”,范安德对此提出了解决方法。加之进口的YETI以及昊锐旅行版车型,今年年底斯柯达在华销售车辆将达到8款,较此前的“老三款”,车型数量实现翻倍。

依托中国等新兴市场 斯柯达将推出中级SUV

斯柯达加速扩张产品 6款国产+2款进口车

“我到斯柯达汽车开始工作时就认为,斯柯达汽车非常需要推出新的车型,包括在中国市场。”范安德博士说道,借助中国、俄罗斯等新兴市场的迅速崛起,斯柯达销量实现了快速增长。以中国为主的SUV细分市场的增速,也让斯柯达看到了新的增长点,“我们认为中国市场对SUV的需求是非常大的,未来我们会推出B级SUV车型,但前提是中国、欧洲、俄罗斯这三个市场保持目前的发展态势,并有所增长。”

斯柯达加速扩张产品 6款国产+2款进口车

目前大众品牌已推出了全新B级SUV-Crossblue概念车,新车也在本次上海车展上首次来到在中国消费者面前,而作为大众集团旗下的斯柯达品牌,未来也有望基于相同的MQB平台开发SUV车型,借助国内SUV市场的快速发展,未来斯柯达品牌有望在华进入一个快速增长的阶段。在经历长时间的沉淀后,随着斯柯达汽车进口车型的引入,依靠“先引入后国产”的策略,斯柯达有望迎来自己的“第二个春天”。而伴随国产车型的增多,新车在国内市场的表现在某种程度上将直接决定着斯柯达品牌未来的发展。(网通社 2013年4月26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斯柯达受DSG事件影响 1季度销量大幅下滑》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7209.html

《专访范安德 斯柯达未来30%销量来自中国》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7296.html

《首款全新标志车型 斯柯达昕锐-正式上市》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6901.html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