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日系车在中国受到欧美及中国品牌的夹击

2013年04月26日 08:3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姜茹楠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25日报道。日本各家汽车公司在中国的销售状况都不是很好。这主要是由于,欧美汽车在拥有较高的牌竞争力的同时,降低价格,而中国本土品牌也纷纷以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万元)以下的价格销售汽车。受到欧美以及中国汽车品牌的双面夹击,中国市场对于日本汽车的需求量正逐渐减少。在21日开幕的上海汽车展中,日本各家汽车公司相继表明要打造适合中国的品牌汽车。

在距离中国上海市中心40公里的郊区,一家本田4S店内,顾客正在询问SUVCR-V的相关情况。该店总经理表示,“现在本田汽车用户再次购买本田的比率为8%。”虽然国情有所不同,但是在日本,约有6至7成的顾客会再次购买相同品牌的汽车。这主要是由于一直只推出40万元以上价格的高级车的德国车,也开始推出20万左右的汽车了,并且中国本土品牌也在以低价格销售汽车。

24日,7家日本大型汽车公司发布了2012年在中国的销售总量,为305,4368辆,同比减少了10.2%。各家公司均表示,中日关系恶化是最主要的原因。而在这7家公司中,除了丰田以及日产以外的5家公司均已连续两年呈负增长。虽然现在中国经济发展减速,再加上中日关系恶化的影响,日系车在中国的销售不是很好,但是,马自达的常务执行干部山田宪昭表示,“在应对市场变化方面,我们没有欧美汽车公司做得好。”

在此次举办的上海汽车展中,欧美汽车更快的把握住了中国人“不只要大还要个性”的购买意向。而中国汽车品牌虽然技术拙劣(日系汽车公司干部),但会给人很花哨的感觉。与此相比,日本汽车只是非常冷静的展示自己的技术。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表示,今年1至3月,中国的新车销量同比增加了13.2%,为542,4500辆。超过了日本2012年全年521,0291辆的销售记录。而日本各家汽车公司在明知风险很大的情况下仍然开拓中国市场,主要是由于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是不容忽视的。日欧美韩的各家汽车公司将会继续在中国这个世界上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中不多摸索前行。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