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力帆汽车未来三年产品曝光 覆盖三品类

2013年04月26日 09:33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4月20日,力帆汽车在上海车展发布未来3年产品发展战略规划,将实现轿车、SUV、MPV品类全覆盖,同时实现产品品质全面突破。

力帆汽车未来三年产品曝光 覆盖三品类

力帆汽车三款新车亮相

横向纵向同时延伸 三年实现两大覆盖

未来3年,力帆汽车将实现产品两大全面覆盖,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

力帆汽车未来三年产品曝光 覆盖三品类

力帆集团汽车研究院副院长-赵升洲讲解产品战略

一方面,产品谱系实现包括轿车、SUV、MPV在内的三大细分市场全覆盖。轿车方面,换代车型力帆330、力帆530、力帆630将在2013年陆续上市;SUV系列继续定位城市休闲,目前市场上热销的力帆汽车唯一一款SUV车型力帆X60也会迎来升级换代,且另有两款小型SUV和一款大型SUV推向市场;MPV则会定位城市多功能,主要满足家庭需要。

力帆汽车未来三年产品曝光 覆盖三品类

2013年将上市改款车型

另一方面,实现从A00级平台到B级平台产品全覆盖。自2012年力帆720上市以后,力帆汽车旗下产品即已从A00级覆盖至A+级,产品定位集中家用;2014年,力帆汽车计划推出首款兼顾家用和公务用途的B级车型,实现企业立体式发展。

力帆汽车未来三年产品曝光 覆盖三品类

力帆汽车未来三年产品序列

力帆汽车产品规划是基于优化产品生命周期原则制定。按计划,力帆汽车产品上市1年后推出小改款,三年后推出大改款,五年后正式换代,未来三年内每年推出至少两款新车型,全部新产品都将于国内、海外同步上市。

全线更换CVVT发动机

在完善产品序列的同时,力帆汽车在提高整车品质方面也有战略性计划。针对发动机、变速器等核心技术,将继续坚持自主研发与技术引进两条腿走路。2013年,全线产品换装CVVT发动机,2015年,力帆自主知识产权的1.0L、1.4L、1.8L、2.0L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将陆续走向市场。当前,通过引进欧洲先进变速器技术,力帆汽车已经完成CVT技术研发及市场化,未来会推出6AT等主流变速器产品。

力帆汽车未来三年产品曝光 覆盖三品类

全新旗舰车型——力帆720

站在战略高度,力帆也制定了多项举措。第一,高品质对标提高个体品质。力求单款车型综合指标赶超同级别合资车型;第二,优化产业链保配件品质。通过改良供应体系,确保配件质量提升;第三,优化生产线保整体品质。加快生产线升级,推动产品品质一致性快速提高。

坚持发展新能源

针对当前备受瞩目的新能源项目,力帆汽车通过与意大利、中科院强强联合,研发推出出了620CNG车型,且市场反响良好。同时前瞻性地与中科院成立中科力帆,致力于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市场化与产业化推广。目前,中科力帆研发生产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已经具备国内领先水平,正在寻求产业化方向的新突破。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