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菲亚特正考虑全面收购子公司克莱斯勒

2013年04月26日 11:2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Doris W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打算完全接管其美国的子公司克莱斯勒。菲亚特打算买下克莱斯勒剩下未收回的41.5%的股份。

知情者称,菲亚特打算尽可能在美国股市上呈现一个合并后的公司,这样的话菲亚特也可以借此平衡自己的资产负债表。

这是克莱斯勒自2007年来第一次进入股市,对此菲亚特的总裁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必须为其指出一个新的方向。他一直在强调要避免公开招股。

菲亚特有巨大的资金需求

菲亚特的举措是很有吸引力的,因为菲亚特同其他的制造商一样都有着庞大的资金需求。知情人士称,在美国上市可以为整个菲亚特集团提供一个新的资金来源。

瑞银驻伦敦的分析师菲利普-霍乔斯(Philippe Houchois)说,在美国上市的举措是有意义的,表面上来看,菲亚特的状况好过雷诺-日产、比肩于福特,但是如果详细研究公司的结构,就会发现现在的状况就好像一个羸弱的母亲带着一个强壮的孩子,这有可能是十分危险的。但是如果把目前的状况调换过来,菲亚特充当克莱斯勒子公司的角色,那么事情好解决多了。

合并对两家公司都是有利的事情

马尔乔内希望两家公司合并,这样菲亚特就可以使用克莱斯勒的现金储备。与此同时克莱斯勒也可保持盈利并获取健康的现金流。菲亚特面对欧债危机以及惨淡的市场,不得不损失金钱。

人们还不清楚是否菲亚特会继续在欧洲上市,是否克莱斯勒和菲亚特会继续作为两家独立公司存在下去还是合并为一体。知情人士称,在美国上市的计划只是菲亚特目前正在考虑的众多计划中的一项。菲亚特的总裁马尔乔内作出完全相反的决定也是有可能的。

马尔乔内认为,菲亚特可以接管目前一家工会基金持有的克莱斯勒剩下的股份,但是两方面对股价存在争议并且对簿公堂。很可能争议的结果是两方协定好价格而菲亚特不得不为这些股份买单,但也有可能两方根本无法达成一致。

克莱斯勒在2009年已经申请债权保护,并且自2007年起再也没有进入股市。当年戴姆勒将经营惨淡的克莱斯勒卖给金融投资商Cerberus资本管理公司,克莱斯勒在金融危机中同通用汽车一样接受过美国政府的财政支持。2011年通用已经重回股市,克莱斯勒在这期间也已经偿还了政府援助。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