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戴姆勒在欧新建变速箱厂 谋求降低成本

2013年04月26日 11:3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日风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奔驰计划在罗马尼亚建造一家乘用车变速箱厂。该公司监事会已经批准这个计划。而急于在罗马尼亚设厂,则是因为奔驰最近市场状况不佳,希望能够以此降低成本减少亏损。

戴姆勒公司周三在斯图加特宣布该公司将投资约3亿欧元到罗马尼亚建设一家工厂,为奔驰乘用车部门生产新车零件和备用零件。罗马尼亚政府批准了戴姆勒的建设计划,从2016年开始这家工厂将开始正式投产,可以缓解戴姆勒位于总部濒临极限的产能压力.

在未来数年,戴姆勒将投放一系列新车型到市场,以拉动销量增长。所以,戴姆勒必须为产能扩充做准备。而它的竞争对手宝马,大部分零件为自己生产,有一部分则向供应商采购,另一对手奥迪则依靠母公司大众集团来弥补产能问题。

除此之外,在位于东欧的罗马尼亚投资设厂有利于降低生产成本。根据现有的节约计划,至2014年底戴姆勒将节约20亿欧元开支,首先是通过节约材料成本,而降低生产成本则非常重要。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