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中国汽车市场相当严峻 本田亦陷入苦战

2013年04月26日 14:3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一文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系车企在华销售一直持续低迷。日系车与拥有高品牌力并逐渐低价化的欧系车和拥有售价6万元以下的绝对优势的中国国产车展开了激烈的竞争。与这二者苦战的日系车企在上海车展中相继发布消息称将着手建立现地品牌,展现出了鲜明的攻势。

距离上海市中心40公里外的郊外,有一家本田汽车销售店——广汽本田松江店。值得注意的是,到店的客人对越野SUV歌诗图十分感兴趣。只是,总经理柳叶飞表示“本田的用户再次购买率仅有8%”。而在日本,用户若二次购车,6~7成都会选择同一车企。也就是说,连中国顾客服务满意度两年连续第一名的本田也陷入了苦战。柳叶飞总经理认为,日系汽车的主力军是价格在40万元以上的顶配车,只有讲这种车价格下降到20万元,才能够和低价的中国国产势力相抗衡。

4月24日,日系7大汽车公司发表了2012年在华销量,合计为3,054,368辆,同比减少了10.2%。对此各公司异口同声表示“中日关系恶化是主要原因”,但实际上除了丰田日产外的5家车企已经连续两年销量下滑了。确实,日本经济的不景气对其也有一定影响,但统领中国事业的马自达董事山田宪昭也严肃指出“和欧系车相比我们对市场的重视还不够”。

现在正在召开的上海车展中,欧系车企普遍表示“比起大小更注重个性”,表现出欧洲车企对中国消费者动向的快速把握。中国国产势力尽管“技术较差”(日产汽车负责人),但能带来奢华的印象。而日系车则冷静地宣传着有利的技术能力。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调查,今年1~3月中国新车销量为5,424,500辆,同比增长了13.2%。仅仅三个月的销量就超过了日本2012年的年度销量(5,210,291辆)。尽管日系车投入中国市场存在着一定风险,但中国汽车市场的规模已经无法忽视。日本、欧美、韩国的主要车企正在激烈争夺“世界第一严峻的汽车市场”(本田董事长伊东孝绅)。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