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红旗L5首秀 成为法国总统访华礼宾用车

2013年04月26日 15:48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4月25日,中国•北京•长安街,迎宾车队飞疾行进。这是法国总统奥朗德上任后首次来华访问,他的座驾是中国最知名的全新红旗牌轿车,这也是一汽全新打造的红旗L5的“首场秀”。

红旗L5首秀 成为法国总统访华礼宾用车

红旗L5

千里之外的长春,一汽的员工也在通过电视、网络关注着这个事件,这个号称汽车城的地方十几万人也在关注着这一时刻。 事实上,兴奋的不仅是十几万一汽人,十几亿中国人都躁动起来——红旗礼宾车回来啦!

红旗L5首秀 成为法国总统访华礼宾用车

红旗L5

这辆红旗牌轿车,是一汽时隔30年后重新推出的全新大红旗L5。是基于2009年红旗牌检阅车项目成功后,一汽正式启动红旗L平台产品开发及生产准备后打造的一款E级轿车,这个被一汽项目组成员称作V501的车型,从立项到投产仅仅一年左右的时间,一个由200多人组成的项目团队依靠一套科学的管理办法和高度负责的使命感,成功克服时间短任务重的难题,突破多项世界性技术难关,引领了我国高端汽车行业的技术创新。这群自称“最骄傲的造车人”,比肩世界顶级豪华轿车车,找回了50年前大红旗创造的辉煌。

红旗L5首秀 成为法国总统访华礼宾用车

红旗L5

据历史资料记载,自 1965年在法国巴黎“凡尔赛会展厅”中国馆展出中国红旗牌轿车CA72后,引起了法国人民对红旗的关注。之后就有了法国总统的红旗情结,1973年9月,作为第一位访问中国的法国国家元首,乔治•蓬皮杜总统访华期间就乘坐的是红旗CA772轿车。在 1997年5月,法国总统希拉克访华,提出要乘坐红旗牌车,访华期间希拉克总统乘坐红旗CA770来到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江泽民为他举办的欢迎仪式。

2013年4月末,法国总统奥朗德即将访华,又提出要乘坐红旗车的要求,此次接待他的是一汽打造的全新红旗L5。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全新红旗必将开创新的里程碑点,成为引领民族汽车工业的一面旗帜。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