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席:中国市场潜力大

2013年04月28日 08:5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Doris W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主席马蒂亚斯-韦斯(Matthias Wissmann)是如何看待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潜力的呢,本文记录了韦斯曼先生接受德国汽车媒体采访时对于中国市场的评价。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席:中国市场潜力大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主席马蒂亚斯-韦斯曼(Matthias Wissmann)

上海车展正获得越来越多的重视,韦斯曼认为中国市场对于德国汽车制造商来说非常重要。如今德国汽车商在中国生产的汽车数量超过了在除了德国外的整个欧盟地区的生产数字。德国汽车商在中国市场的份额达到了22%。自2000年起德国汽车商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增长了七倍,这显示了市场的巨大驱动力。

但是韦斯曼估计2013年的增长数字应该在6%,不能像以往一样维持每年25%的增长数字,尽管如此他认为中国市场上一直蕴藏着巨大潜力。

现在中国每1000个居民只拥有37辆汽车,而在西欧的数字则是525辆,人们对于中国的购车潮究竟还能走多远抱有质疑。韦斯曼认为长远来看,每1000个中国居民手中的车的数量肯定会增长三倍上升到100辆。此外中国的道路网也在飞速发展,单单2012年就新修建了1.23万公里的高速公路,这相当于德国境内高速公路长度的总和。中国目前共有近10万公里的高速公路,这个数字超过了美国。

德国高级轿车在中国市场上格外受欢迎具有很大竞争力,德国汽车商在中国高级轿车领域的市场份额占80%,韦斯曼认为今后几年德国车商的目标就是继续保持这个份额。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