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绅宝、睿骋、思锐领衔 盘点车展自主B级车

2013年05月02日 07:11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绅宝、睿骋、思锐领衔 盘点车展自主B级车

“我们来到这里,是为了赢得尊重的。”这是上海车展江淮汽车新闻发布会,主持人的开场白,尽管江淮刚刚经历了“生锈门”的风波。

的确,本次车展上,无论产品、技术还是规模、实力,自主品牌都将完成一次新的飞跃。“上海车展已不再仅仅是国际汽车巨头的表演舞台,各大自主品牌全线参展,产品技术不断升级,充分彰显了国内自主品牌的集体自信和整体实力。”中国贸促会汽车分会会长王侠这样评价2013上海车展自主品牌的表现。

如果说,以往车展,老外在自主品牌的展台,还是一脸鄙夷的话,那么在本次车展上,记者更多看到的是,合资企业的负责人和老外们,仔细的查看自主品牌的车型,甚至看见一些细节时,一脸紧张。以睿骋、绅宝D70、比亚迪思锐为代表的B级车所表现出来的产品实力,也让这些老外们倍感压力。

自主品牌 齐出精品B级车

本次上海车展上,最引人瞩目不在于场馆有多大,车模有多漂亮,而是作为代表中国力量的自主品牌全线发力,与合资企业同台竞技。如果说,以前自主品牌还羞答答展示10万元以上B级车的话,那么在本次则大大方方。不仅仅有一汽上汽长安、北汽等大集团,比亚迪、奇瑞吉利的新锐高端车型也纷纷亮相,就连稍微边缘一点的东南海马也展示了自己的B级车,而10万元以上的SUV数量更多。

长安睿骋:“全新产品力”

长安睿骋是推出的首款中高端车型,打出了“全新产品力”的概念,售价跨越10.98万--20.08万元,希望以此打破中高端市场的格局。无论是0.29的超低风阻系数、2810mm超长轴距、低至37分贝的怠速噪音,还是1.8T发动机和爱信六速自动变速箱都位居业界前列。全系标配十六位一体的“集权式”EPB电子驻车系统,1.8T车型标配七位一体“轨道式”ESP电子稳定系统,更让其树立了行业新标杆。此外,长安还特别还特别推出了Grand RAETON,车身全长达7米。

比亚迪思锐:配置“逆天”

比亚迪思锐价格以10.39万-15.09万元价格上市,以TID动力和丰富的配置,有可能在合资品牌牢牢把持的B级车阵营撕开一个缺口。

思锐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3kw,最大扭矩为240Nm,传动部分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器和6速双离合变速器。同时,新车还配备有电子手刹系统。不到15万元的价格,思锐成为配置方面没有对手的“逆天”神车,合资产品搭载起码得20万元以上。搭载多款实用高端配置:安全配置-夜视系统、360°全景影像、12安全气囊;便利配置-云服务、语音控制系统、HUD抬头显示;享受配置-500G硬盘“影音魔方”系统、10.2寸触摸显示屏、5.1声道DTS环绕立体声14扬声器音响系统、12.1寸TFT全液晶数字仪表。

绅宝D70:搭载2.3T发动机

北汽股份经营多年的绅宝D70再一次在车展上揭开面纱,该车定位为B级车,采用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4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轴距在原来萨博9-5基础上加长了50余毫米,达到2755毫米,其原型车saab 9-5原来的市场价格是四五十万元,据介绍,这款北汽绅宝D70的价格范围是15--23万元有消息称,今年该车将冲击一万辆的销售目标。

此外,海马汽车也展示了海首款B级产品M8,东南汽车基于三菱戈蓝平台打造而来的V7概念车也首发,搭载1.8T发动机。

提升品牌和技术

其实,对于自主品牌而言,更重要的是品牌的提升。只要突破这一天花板,则意味品牌达到一个新高度,做什么产品都顺风顺水。

除了产品向上,不少自主品牌还在上海车展上展示了品牌和技术。奇瑞汽车展示了“回归一个奇瑞”新战略和全新的品牌LOGO,展示的全是概念车,未来,奇瑞将通过对现有产品的梳理,实现战略转型。本次车展是长城汽车实现哈弗分网后的第一次展示,哈弗展区、长城展区的双区阵容是最大亮点,两大品牌各有崭新的产品展出。长城希望将哈弗品牌打造成继路虎Jeep之后第三个SUV品牌,显示出自主品牌做强做大的信心和实力。

自主品牌的另一个看点是产品技术的升级换代。奇瑞除了展出多款车型、概念车外,还将展示大量先进技术,发布国内第一个核心技术概念平台 “iAuto”,以诠释近年来的战略转型成果。长城汽车将展出16款车型、6款发动机、1款新能源底盘,其中,两款车型的全球首发展示出长城汽车近年来的巨大进步。

技术方面,此前似乎一直只是外资巨头的专利。但本次车展上,自主品牌也毫不吝啬地展示了自己技术。上汽集团将首发搭载最新自主动力总成的新荣威550,以及体现MG品牌未来车型设计方向的MG概念车,进一步突出节能环保与高科技品牌形象。此外,其他自主品牌如吉利、江淮、海马、东南、力帆等也将各自推出全新车型,并开辟了技术专区,涡轮增压发动机+双离合器也普遍出现在自主品牌上,两年前,这样的动力总成几乎只是外资巨头的标签。

精彩言论

在中国汽车迎来发展60年、中国自主品牌迎来爆发年之际,“第二届中国汽车自主品牌领袖峰会”暨“第三届中国汽车50人论坛”于2013年4月20日在上海联袂登场,借助2013年上海国际车展的大舞台,共议车事,展望中国车市的未来。现在我们把自主品牌领袖在论坛上的精彩言论拎出来,以飨读者。

徐留平长安汽车董事长):中国自主品牌正迎来一个春天,全球汽车业的中国时代已经到来。尤其是展望未来十年,更是中国自主品牌一个充分展示能量的过程。

朱福寿东风汽车总经理):自主品牌企业普遍面临着经营能力的巨大挑战,表现形式是很多企业实际上资金流非常紧张,每年的利润都会成问题。自主企业的自主品牌产品投放成功率太低,这几年来我们投放了二百多款自主品牌产品,但是仔细看一看,真正成功的推行只有那么一到两款。

侯雁(比亚迪销售公司总经理):我们这儿从零开始干,十年能干过人家,那咱们不是人,是神,所以要十年之后再看。为什么说再十年,研发也需要三五年一个车型,规划也在动,我们自主品牌在滚的时候,也需要咱自己强了以后再去滚,不一定谁上谁下。

刘金良(吉利销售公司总经理):未来十年是我们继续坚持自主创新、自主研发的十年,同时也是要把好的技术引进以及消化吸收壮大自己的十年。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