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一汽-大众奥迪涂装车间在长春正式投产

2013年05月02日 15:21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5月2日,北京)4月28日,一汽-大众奥迪新涂装车间在长春工厂正式投产,新奥迪涂装线是按照奥迪最高标准建立的国际上最先进的涂装生产线之一,主要生产奥迪C级高档轿车。

一汽-大众奥迪新涂装车间生产线设计年产150,000辆,日产650台/天,主要生产奥迪C级高档轿车;厂房占地面积27,306㎡,建筑面积56,738㎡,主体建筑共分四层;项目于2011年4月破土动工,2012年2月设备开始安装,2012年12月设备开始调试,2013年4月28日正式投产。

新奥迪涂装车间采用了全新的水性漆工艺,其中,中涂和色漆采用环保水性油漆取代传统的溶剂性油漆。另外,清漆采用高固体份双组份清漆取代传统的单组份清漆,通过上述新型材料,实现了VOC (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量的大大降低,其排放量约为传统油漆材料的四分之一。

新奥迪涂装车间车身的内外表面均采用机器人自动喷涂。相比手工喷涂,机器人喷涂每台车可节省20%的油漆量。通过机器人喷涂,还能避免生产员工进入喷涂区域,解除喷涂过程中对员工健康的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间还采用了大量的能源回收技术,特别是热轮回收技术的利用,能够使车间的在夏天产生的冷量和冬天产生的热能被车间回收利用,使车间的单车能耗大大降低。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安铁成表示,新的生产线,新的车间,不仅仅是设备的更新换代,更意味着伴随着最先进技术的应用。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