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汽车工业协会:新能源补贴政策传闻不实

2013年05月13日 15:33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满朝旭 0人参与 0条评论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财政部、工信部等四部委今年上半年将出台新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补贴将分16档之多。中央台记者满朝旭为此采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相关负责人求证。

本周这则消息一出,新能源车概念个股屡创新高。比亚迪、涉及电池业务的金瑞科技、路翔股份等个股强势涨停。广汽上汽、宇通客车等个股也持续上涨。记者向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问起这则传闻,董扬颇感无奈。

董扬:我还真不知道,16个标准哪来的啊。我之前也看到这个消息了,当时看的时候我就觉得不靠谱,我看多半是一种记者本人愿望的表现,不是事实的表现。

国家曾经对新能源汽车补贴出台过政策,每千瓦时补3000元,最高补到6万,除此之外在新能源车试点城市还有地方的额外补贴,也是每千瓦时补3000元,最高补到6万。但是,国家的补贴政策到2012年底就已经到期了。董扬也表示,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扶持,国家肯定还会有政策陆续出台。

董扬:有些政策已经出台,有些还没有出台,不要理解为新能源汽车就一个政策,现在没有,回头出台,出台完了就不再出了,不是这样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应该有一系列政策,已经出台了一部分以后还会出台一些。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