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保时捷2018战略 进行最大规模-人事调整

2013年05月14日 09:27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保时捷2018战略 进行最大规模-人事调整

“2018战略”是豪华品牌保时捷所设立的发展目标:使销售运营回报率至少达到15%,继续保持其全球最具盈利能力的汽车制造商地位。这一战略指引着保时捷此后几年的发展方向。

按照“2018战略”规划,在未来5年内保时捷将陆续推出4款新车,并将全球总销量提升到约20万台。保时捷目前在全球的第一和第二大市场分别是美国和中国,后者有望在2014年超过美国成为保时捷全球第一大市场。届时,中国市场将为保时捷全球销量做出极大贡献。为达到“2018战略”的目标,保时捷正在进行最大规模的人事调整,保时捷中国首席执行总裁和“海外及新兴市场”负责人今年7月即将互换职位。而另外7位掌管区域横跨亚非美澳五大洲的保时捷高管也将于今年下半年进行职位调整。

保时捷2018战略倒数5年 全球高管人事巨变

保时捷2018战略 进行最大规模-人事调整

距离保时捷实现2018战略目标还有5年,保时捷在世界范围内正在调整诸多高管的职位。5月10日保时捷总部发布公告称,现任保时捷中国首席执行总裁柏涵慕(Helmut Broeker)将自2013年7月1日起负责“海外及新兴市场”;而前任“海外及新兴市场”负责人 Deesch Papke将被任命为保时捷中国首席执行总裁。

此外保时捷全球负责销售及营销的董事会成员梅博纳(Bernhard Maier)还表示,今年下半年还将调整更多销售区域的人事任命。所调整的职位涉及到保时捷加拿大分公司总经理、保时捷北美分公司首席运营官、澳大利亚保时捷分公司总经理、保时捷压塌地区总经理、保时捷中东及非洲市场总经理以及拉丁美洲保时捷分公司总经理等高级管理职位。这次大规模的人事调整将会为2018战略的实现打下基础。

酝酿20万台年销量 强化两大市场

保时捷2018战略 进行最大规模-人事调整

保时捷2018战略规划,到2018年保时捷在全球的销量将达到20万台/年。而中国、美国和新兴市场将是其除德国外最重要的三大市场。日前出炉的保时捷4月全球销量显示,4月中国市场销量从2,338辆增至2,988辆,同比增长27.8%。美国市场则从3,437辆增至4,032辆,同比增长17.3%,低于中国10.5个百分点。保时捷在中国不断完善的经销商网络也为其在中国市场的强劲销售势头做出了贡献。今年3月28日,保时捷在中国的第51家经销商在泉州正式开业, 这标志着保时捷2018年在中国设立100家经销商的目标已经实现过半。

推出4款新车 满足市场需求

保时捷2018战略 进行最大规模-人事调整

为实现年均20万辆的销售目标,保时捷不仅在销售渠道上下了大工夫,在扩充产品线上也做了很多努力。保时捷公司总裁马蒂亚斯·穆勒曾在日内瓦车展期间向网通社记者透露:保时捷未来至少将推出4款产品,其中将包括“小卡宴”Macan、918 Spyder以及两款全新车型。 此外,保时捷未来很多车型都会大规模使用模块化、平台化,以降低成本、提升产能。

保时捷2018战略 进行最大规模-人事调整

梅博纳针对此番重大人事调动补充道:“区域销售领导层的职位对调可以实现有益的专长交流与经验共享,对于保时捷实现2018战略规划提供可靠的支持,并且也有利于推进各销售组织之间的优势互补。”相信凭借日益丰富的产品线、日趋完善的销售网络和日臻完备的人事安排,保时捷品牌会在世界豪华汽车市场上大有一番作为。(网通社 2013年5月14日 北京报道)

更多文章阅读:

《保时捷为刺激销量 将推三款低价新车型》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4066.html

《保时捷在华4S店数量将翻倍 多款新车频发》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3985.html

《保时捷美销量稳居第一 中国市场明年发力》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1244.html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