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一汽-大众长春EA211发动机项目正式奠基

2013年05月15日 19:0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0人参与 0条评论

继去年10月成都发动机厂全面建成后,2013年5月15日,一汽-大众长春EA211发动机项目奠基仪式在长春举行;

一汽-大众长春EA211发动机项目总投资额约23亿元人民币,一期规划产能年产45万台,二期将达到年产60万台;

一汽-大众长春EA211发动机项目不仅将为一汽-大众未来的整车规划产能提供匹配,也是对一汽-大众强劲综合实力的又一次有力证明。

2013年5月15日,一汽-大众长春EA211发动机项目奠基仪式在长春隆重举行。吉林省、长春市、开发区领导、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建一、总经理许宪平、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孙国武、副总经理秦焕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生产物流部执行副总裁戴诗琳,一汽-大众董事、总经理张丕杰及全体经管会成员和员工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共300余人出席了奠基活动。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在愉悦的气氛中,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一汽-大众长春EA211发动机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地处长春市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捷达大路与凯达北街交汇,总投资额约23亿元人民币,厂区总占地面积12.4万千平方米。一期规划产能年产45万台,二期将达到年产60万台,覆盖一汽-大众公司旗下所有A级车及部分B级车,为一汽-大众未来的整车规划产能提供匹配。据悉,长春EA211发动机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投产国内第一款达到欧5标准量产发动机,该产品在轻量化、提升功率、扭矩指标以及降耗减排等方面,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准。先进动力总成技术的加速布局,体现出一汽-大众在节能环保技术应用以及促进地区汽车产业链完善和地区经济发展方面所践行的企业社会责任。

一汽-大众长春EA211发动机项目正式奠基

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致辞

奠基仪式上,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对项目奠基表示热烈祝贺,并衷心感谢吉林省委省政府、长春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一汽的关心和支持,对一汽-大众EA211发动机项目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指出,该生产基地的奠基标志着中国一汽和德国大众的深化合作又取得了新的进展,必将对提升一汽-大众整车生产制造水平,从容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打下坚实基础。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一汽-大众也将持续通过先进动力总成技术的加速布局,推动地方汽车产业链的发展完善,促进地区经济的发展。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生产物流部执行副总裁戴诗琳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大众汽车集团都不断深化与在华合作伙伴的关系,将一系列节能、环保、面向未来的汽车技术的集合在中国应用推广。长春EA211发动机项目是继成都工厂EA211发动机项目后,中德双方在动力总成战略领域的又一里程碑。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必将给中国广大消费者带来益处,对地方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一汽-大众长春EA211发动机项目正式奠基

一汽-大众董事、总经理张丕杰

一汽-大众董事、总经理张丕杰在致辞中表示,加速推进EA211发动机进度,使之尽快建成投产,在满足一汽-大众快速发展的同时,也能够为当地汽车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一汽-大众将以先进的理念,高起点、高标准进行项目建设。随着长春EA211发动机项目的加速建设,一汽-大众定将为中国汽车工业和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EA211发动机项目的兴建,不仅标志着一汽-大众动力总成总体布局的加速发展,更将为长春乃至吉林省的汽车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血液,对于调整产业结构,提高城市发展竞争力,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这也正是一汽-大众作为中国最优秀汽车合资企业,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最有力佐证。

构建完整汽车产业链

一直以来,一汽-大众都将提升核心动力总成生产能力,构建完成汽车产业链,作为企业的一项长期战略。在大力推进成都、佛山生产基地的建设工作的同时,一汽-大众一直致力于长春基地的升级改造和动力总成布局的优化,着力打造更加完善的汽车产业链,促进地区汽车产业的升级和经济的发展。

通过发动机多年的生产和开发,一汽-大众已经形成前期规划、设计制造、施工建设、设备安装调试及验收等丰富的经验。2011年7月,投资28亿元、占地16万平方米的一汽-大众成都发动机厂破土动工。2012年10月,该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开始生产国内第一款达到欧5标准、具备多项领先技术的EA211发动机。成都发动机厂的建成,不仅标志着一汽-大众在成都"核+芯"的全产业链布局正式形成,更能满足一汽-大众长春、成都和佛山三大生产基地的发动机需求、构筑更为优化的供应链。

MQ200传动器的投产则是一汽-大众高速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项目于2010年10月破土动工,总投资19.6亿元,规划日生产能力1500台,年产45万台。作为全球范围内第5条MQ200传动器生产线,一汽-大众MQ200传动器采用模块化设计,重量轻、传动效率高、技术先进、工艺成熟,代表着同类产品的最高水平,具有挡位清晰、换挡平顺、噪音小、低转速输出大扭矩等诸多优点。2012年10月31日,MQ200生产线正式落成,首台传动器也同步下线,为保持市场竞争力提供了强力支撑。

随着长春EA211发动机的正式动工,成都EA211发动机、MQ200变速器的相继投产,一汽-大众不仅在动力总成制造能力得到了持续提升,企业体系能力和综合实力也必将实现质的飞跃。致力于成为中国“高品质汽车的代名词”,一汽-大众不仅将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继续通过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广大消费者带来美好的汽车生活,更将继续为地区经济的发展和整个汽车产业链的完善输入源源动力。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