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东风日产寻新支点 逆势扩张进口车业务

2013年05月16日 09:2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黄琳涵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东风日产寻新支点 逆势扩张进口车业务

在国内进口车市场增速减缓的背景下,东风日产却在筹划提速进口车的业务增长,以作为旗下经销商利润增长的新支点。

东风日产上海车展发布了进口车战略后,其市场销售总部已在东西南北四大区与体系内100家经销商签约。有观点认为,此举标志着东风日产针对进口车渠道开始着手首轮扩张。

除了授权更多的经销商经营进口车外,在2015年之前,东风日产预计将至少导入5款新的进口车型到国内市场,以便最终形成国产nissan品牌车型、启辰品牌车型和进口车三足支撑的事业架构。

进口车逆势扩张

在日前发布进口车战略时,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表示,“今年进口车事业将正式纳入战斗序列,成为东风日产品牌向上、搏击车市的又一个利器。进口车必将成为拓宽事业空间、提升经营收益的又一个增长点。”

主营进口车业务的经销商集团国机汽车(600335,SH)日前发布的《2013年一季度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报告》显示,今年以来,进口车的供给增速正急剧下滑:一季度,我国海关累计进口整车22.9万辆,同比下滑19.4%。而奥迪宝马沃尔沃等占据市场份额九成以上的26个进口车品牌累计销量为21.3万辆,同比去年下滑了9.5%。

国机汽车市场营销部经理王存预计,在宏观经济环境未现乐观的背景下,进口车市场的增速还将进一步放缓,“以目前的形势来看,去年年底发布的《2012年进口汽车市场年度报告》中,我们预计市场需求10%的增速,今年估计都难以达到”。

在不容乐观的市场预期下,东风日产的进口车业务却选择了逆势扩张。根据刚刚发布的进口车战略,在现有产品贵士GT-R的基础之上,东风日产今年还将导入370Z车型,且在2015年之前将新增至少5款进口车型,产品线覆盖跑车、MPV、SUV等区间,与国产车形成互补。

与此相配合的是,2013年,东风日产将完成进口车经销网点的首次扩网,以销量需求和地域覆盖为前提条件进行网络规划,优先在东风日产体系内发展授权销售店,确保重点城市覆盖。

据了解,东风日产已分别在广州、成都、上海、北京四个城市举办了东风日产进口车经销商签约仪式。根据首轮网点扩张计划,东风日产进口车经销商将在今年内增至100家,覆盖全国67个城市。

日产在华第三支点

“此次重新发布进口车战略,代表了我们将开始全面强化这方面(进口车)业务。”东风日产市场部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

早在2004年,日产就已经启动了在华的进口车业务,但品牌进口车销量却一直不尽人意,风雅、贵士等车型也曾一度停止进口。去年5月,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有限)取代日产中国成为日产品牌进口车在华的总代理商,全面整合进口车渠道。随后,东风日产引进全新贵士在全国13家经销商处启动销售;同时,郑州日产引进新途乐。至此,日产重启了在华的进口车事业。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