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东风日产寻新支点 逆势扩张进口车业务(2)

2013年05月16日 09:2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黄琳涵 0人参与 0条评论
目前,在东风日产的销售渠道中,进口车型有跑车GT-R以及MPV车型贵士,但相较于去年国产车77.3万辆的销量规模,进口车销量显得微乎其微。据中进汽贸统计数据,2012年日产品牌进口车的进口量400余辆,今年一季度日产品牌进口量仅微增100辆。

一位西南地区的东风日产经销商人士向记者坦言:“我们GT-R全年也就销售十几辆,贵士更少,其实进口车对提升盈利并没有多大帮助。”

在2011年贵士上市时,任勇曾向媒体表示,“对于东风日产而言,引进GT-R和贵士并不是为了追求销量和利润,更多是品牌的提升。”但对于此次的战略发布,东风日产在进口车业务上的阐释发生了一些微妙的改变。任勇表示:“今年,进口车事业将正式纳入战斗序列,进口车必将成为拓宽事业空间、提升经营收益的又一个增长点”。规划中,进口车事业将成为继nissan启辰两大品牌之后的第三个支点。

提升品牌和销量

去年,由于国内日系车销量严重受挫,东风日产的百万辆销量计划未能达成。试图提升销量的东风日产,最终不得不选择降价促销。

对此,公司高管也曾反思称,提升品牌对于日产来说意义重大。因此,个性化的、高性能的进口车成为东风日产提升品牌的契机,同时也成为增加销量的支撑点。

东风日产的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进口车的长远目标将是朝着规模化发展,销量破万也是很有可能的”。

将日产进口车置于东风日产的渠道中“放手一搏”,在于东风日产的销量与利润贡献对日产来说愈发重要。

日前,日产汽车公司正式发布了2012财年财务报告。数据显示,去年日产公司全球汽车销量为494万辆,同比增长5.8%,而中国市场的销量仅为118万辆,同比下降5.3%。

根据日产汽车的计划,2013年全球销量要达到530万辆。若要达成此目标,极具消费潜力的中国市场必然成为关键性的支撑点。而在这其中,东风日产作为日产在华的唯一合资公司,顺理成章地主导承担了这一艰巨任务的核心关键。如何在日系车尚处于市场恢复期的背景下,寻找更多的市场增长点无疑是东风日产眼下必须面对的问题。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