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二手车均价至4万 电商模式现百亿商机

2013年05月21日 11:19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蓝朝晖 0人参与 0条评论

二手车交易量与价格的同步提升,让电商以及第三方平台嗅到了商机。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月京城二手车交易首破6万辆关口,同环比均保持低速正增长。同时,二手车的同比价格下降趋缓,成交价出现上升势头。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蔡海员透露,限购前京城二手车均价为6万多元,限购后跌至5万多元,去年低谷时跌破4万元。

但是,从去年四季度开始,京城二手车成交价缓慢回升,目前二手车市场均价已恢复到4万元以上。

面对二手车行业的升温, 车易拍CEO杨雪剑日前在车易拍2013e车商年度盛典上表示,过去五年中国新车销量超过6800万辆,国内诸多车源将转化为二手车,并自2014年开始集中释放,进而形成未来五年的二手车发展高潮。

在此大环境下,车易拍计划在未来3-5年将交易额做到100亿元。业内人士认为,去年作为电商以及第三方平台,车易拍交易额刚刚突破了10亿元,而百亿计划则意味着未来几年电商模式将出现10倍的增长才能完成。

据了解,自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微增长以来,新车、售后、精品装饰和二手车被称为是经销商利润的四大来源,而中国的汽车消费逐渐转向消费者二次购车的时候,二手车置换将成为影响上述四大利润占比的最核心环节。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去年全国共交易二手车479.14万辆,同比增长10.60%。全年交易金额2636.26亿元,同比上涨25.01%。其中,二手车交易网络平台为全国二手车交易量贡献了宝贵的1%份额。

在沈进军看来,全国巨大的二手车市场资源为电商模式带来了增长的潜力。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预测,今年二手车增速如果达到20%-25%,交易规模就会达到600万辆左右,2014年则接近1000万辆,2020年可突破2000万辆。

“人们往往只看到了二手车置换的过程中经销商获得的那部分佣金或者差价。如果你认为这就是二手车交易的价格,那你的理解就有错误。” 运通集团二手车负责人刘昆表示,其实二手车交易产生的价差只是整个利润的冰山一角。

以运通为例,该集团借助车易拍的交易平台,建立了集团统一管控的二手车体系,在2012年实现了4700多笔二手车交易,创造了近1亿元的置换综合利润。但实际利润要远远大于这个数字。刘昆指出,集团除收获了置换利润,还促进了新车销售以及由此产生的保险、售后等服务,从中获得了几倍的利润。

事实上,近年来消费者旺盛的置换需求和经销商积极的渠道拓展及市场应对措施支撑了京城二手车销售保持基本平稳。

杨雪剑透露,自去年在杭州设立服务中心之后,车易拍正计划在上海设立分部,全面进军长三角地区。“互联网电商以及第三方平台为代表的新交易模式正加速汽车流通及管理的变革。尽管目前的交易总量还不够高,但未来发展前景可观。”杨雪剑说。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