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欧盟强推油耗限制 德豪车厂求助默克尔

2013年05月22日 08:0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日风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由于欧盟制定的汽车油耗限制让奥迪宝马、戴姆勒等豪车生产商难于达到,双方的斗争进一步深化。为此,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席马蒂亚斯•魏斯以个人名义向德国总理默克尔写信求助。

在德国豪华车生产商与欧盟的斗争中,厂商们又出了新招:向德国总理默克尔写信求助。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报道,写信的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席马蒂亚斯•魏斯曼向默克尔警告,如果严格执行欧盟的有关规定,德国汽车业将面临巨大的失业风险。

“亲爱的安吉拉(默克尔的名字)”,魏斯曼在信中写道,“我们强大的豪华车产业雇佣了德国汽车工业中60%的人力。不应该强制要求(德国豪华车厂商)一字不差地执行欧盟的规则”。之前,在科尔担任总理期间,魏斯曼与默克尔共事过。

欧盟此前制定规定,要求到2025年时把汽车的百公里油耗降低到3升的水平,降低近一半。但对于生产豪华车为主的德国各大车企来说,这个目标无法实现。在欧洲议会环境委员会上,双方斗争十分激烈。相对于菲亚特丰田以及福特等公司来说,奥迪、宝马、奔驰等德系车企生产的汽车更大更重,耗油量也更高,欧盟的规定对它们极其不利。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