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英菲尼迪将基于聆风打造新豪华电动车

2013年05月22日 09:42 来源:盖世汽车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据英国媒体报道,日产旗下豪华品牌英菲尼迪将以日产聆风纯电动车为蓝本,采用感应充电技术,打造一款豪华电动车。

《Autocar》称,虽然以聆风掀背车为基础,但新款英菲尼迪电动车将采用和聆风完全不同的内外饰。新车还将采用感应充电技术,无需线缆即可充电。日产为聆风开发了专用的无线充电系统,今年开始采用。

日产无线充电系统通过车辆与感应线圈之间产生感应而进行充电。该充电系统可安装在私人住宅或者公共停车区域内,能够内置于地板中或暴露在室外,系统安装的位置以及外界的天气情况不会对电动车的充电时间造成影响。需要充电时,车主只需将车开到感应线圈的范围内,系统将自动检测到车辆,车主通过智能软件编程启动充电。

英菲尼迪业务负责人安迪·帕默(Andy Palmer)表示,无线充电的概念无需将线缆连接插头插座,具备极大的便利性,也同豪华驾驶的宗旨一致。英菲尼迪当前正致力于推动多家车企联合推广公共开放式感应充电,而非局限于研发自己的系统。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