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豪车奢侈税传闻刺激市场 豪车成抢手货

2013年05月30日 08:01 来源:东方网 作者:林劲榆 0人参与 0条评论

据《新闻晨报》报道,一则豪车要征奢侈税的传闻,开始搅动车市。昨天,沪上多家车商透露,消费者已经开始观望、甚至取消订单,可以即刻上牌的库存豪车成为抢手货。有高端车商已计划降低身段推出低价豪华车,有的则硬撑。

库存豪车加价卖

如果购买170万元以上豪车需缴纳20%的奢侈税,与购置税一并在上牌时收取。玛萨拉蒂的相关经销商表示,一般来说,车商与客户签订的合同中,将这类意外征收的税收都会列为免责范围,也就是说,一旦在等车期新税收落地,这部分税收只能由消费者自己承担,且消费者也不能以此为理由取消预订。

车主们着急,车商们却喜忧参半。“5月以来,没有车主预订200万以上的车型。”昨天,在保时捷4S店,一经销商透露,保时捷可能面临“奢侈税”的车型不多,比如凯宴TURBO,这款200多万的车原来一直是实价销售,现在订货肯定要年底才能拿车。现在公司有一台库存车,可以立即上牌,但是要加价。

车商开始选策略

如果传闻属实,170万可能是个槛?

按照当前的税率,一辆170万元的豪车要交40%的消费税,另外还有25%的关税、17%的增值税和10%的购置税。一向着力200万以上市场的玛萨拉蒂近日就高调宣布,将进入中国100万以下的豪华车市场,玛莎拉蒂入门级轿车Ghi-bli有望于今年10月份正式投放,新车预计售价会在100万元以下。昨天,宾利经销商大昌行负责人表示,不赞同车商推出低端轿车,缴纳奢侈税是超豪华轿车身份的象征,如果降到170万以下,就不能被称为超豪华轿车。

奔驰经销商说,从长期来看,该政策肯定会降低豪华轿车的市场增速,车商降价分摊税收成本是未来的应对之策。

今年以来,豪华车市场出现了明显的降温。中汽协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豪华车市场增幅只有8.34%,呈现快速萎缩态势,而去年一季度豪华车市场增幅为40%左右,两相对比,今年一季度豪华车市场销量增幅同比下滑80%。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