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北京出租车8元电召费方案将有望调低

2013年06月01日 15:4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黄海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出租车8元电召费方案或调低

96106统一电召号今日启用 电召费将一半以上归司机

京华时报讯(记者黄海蕾)今起,本市统一出租车电召号码96106正式启用。在5月23日出租车价格调整听证会后,部分人员提出提前4小时叫车收8元电召费的价格稍高,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研究,最终方案或调低。

5月23日,北京市发改委对出租车调价方案进行听证,其中电召费将在目前3元的基础上提高,即时叫车5元电召费,提前4小时叫车8元电召费。部分专家认为,提高电召费与政府鼓励市民使用电召服务的政策矛盾,高额的电召费会让乘客更倾向沿街召车服务。

北京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张耘表示,这与政府鼓励利于节能减排、减少空驶的电召服务方式背道而驰。另外,按照空驶里程计算电召费是不合理的,目前出租车已经规模化,应召的司机可能就处在要求服务的乘客周边,不存在空驶的问题。而且如果距离乘客太远,司机可以选择不去应召。

昨天,市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行研究,将8元方案调低,比如实施5元和6元的方案。该负责人表示,研究还在进行当中,市发改委会将最终的调价方案统一发布。预计,本月初会给出结果。

按照市交通委和市发改委的要求,此次出租车调价后增加的收益将全部归司机所有。但对于电召费用提高后该如何进行分配,各部门一直未给予明确答复。对此,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电召费提高后至少一半以上费用直接给司机。另外,电召费分配也可能采用设立奖励基金的方式,将部分收益奖励给应召较多的司机。

>>链接

96106如何使用

合成两个按键选项

乘客接通96106电话后,按1键可进行预约服务,按2键可进行取消以及其他服务。据了解,此前拨打叫车电话时会有多个选项,信息中心将电召的各项服务进行归纳,方便乘客进行预约。另外,此前96103以及96109的叫车电话仍然能拨打,但应召的出租车范围少。

两分钟内给予回应

此次启用的统一电召平台包括金银建等原来5家出租车调度中心。据介绍,乘客进入预约流程后,电话会先接入一家调度平台,10秒钟后该平台无应答,系统将进入下家平台,5家平台全部流转后仍无应答,工作人员会在两分钟之内告知乘客,“电召平台系统忙,请稍后再拨。”

提前4小时成功率99%

如果调度平台给予应答,并将乘客请求发送至司机,但无司机应召,工作人员最慢会在15分钟内短信告知乘客暂时无车。对于提前4小时预约的乘客,系统会采用指派的方式,要求其中一家调度中心必须应召,以保证99%的应召成功率。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