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哈飞再谋轿车品牌计划 整合三年将单飞(2)

2013年06月06日 15:0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旭 0人参与 0条评论

哈飞汽车亏损严重

“实际上,从中国长安的角度看,哈飞和昌河都是战略棋子,一直是生产基地的定位。”一位接近长安汽车的人士向记者表示。

从2009年开始,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和哈飞汽车的原东家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共同宣布,以股权换股权的方式对中国长安进行重组。自此,中国长安重组中航汽车业务,哈飞汽车也由此进入了长达3年的连续亏损期。

在中国长安整体规划中,哈飞汽车的产品战略模糊,几乎没有新车型导入,是造成哈飞汽车销量锐减的重要原因。

2012年年初,哈飞新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正均上任,为哈飞汽车定下了2012年“必保18万辆,奋斗22万辆”的销售目标,但是哈飞却只交上了一张4.59万辆的成绩单。

哈飞汽车持续亏损,即使是代工长安轿车,也未能扭转这一现状。根据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报告,截至2012年底,哈飞汽车的资产总额为30.23亿元,净资产为-46.11亿元;2012年度,哈飞汽车实现销售收入26.8亿元,净利润为-7.60亿元。

整合三年各自单飞

“我们与长安汽车是同属于中国长安旗下的子公司。”谈及与长安汽车的关系,上述接近哈飞的人士表示。实际上,在昌河一系列风波之后,无论是长安还是昌河,都严格执行了这一表述,借以表明三家企业运营是相对独立的。

目前,三家企业处于各自为政状况。“其中的博弈与表面的平静大相径庭。”接近长安汽车的人士表示,以目前长安汽车的想法是先稳固自身业务后,再对昌河和哈飞进行下一步整合。

“今年是长安汽车稳定自身业务的一年,在自身发展进入良性周期之后,对于哈飞和昌河的重组才会开始。”接近长安汽车的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年以来长安汽车在轿车市场的盈利将逐步显现。对于“单飞”后的昌河和哈飞,都相继加快产品导入,希望较快复苏。然而,市场是否接受,将成为昌河和哈飞发展的最大掣肘。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